您的位置:萧山网 > 我们的节日 > 节日 > 正文

花灯璀璨闹元宵 线上线下齐互动

更新时间:2022-02-15 13:53:11    内容来源:萧山网   


      闹元宵、赏花灯、猜灯谜,这是许多人对儿时元宵节的记忆。明天就是一节一度元宵佳节,几千年来凝结着中华民族的集体智慧和美好愿望。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节日文化,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全面促进消费,提振信心,激发市场活力,我区“潮涌萧然喜庆元宵”系列活动火热出炉。

据不完全统计,文旅版块品种繁多,精彩纷呈。2月11日,“经典折戏 戏曲迎年”折子线专场精彩片段回顾赏析。通过整合萧山经典越剧、绍剧折子戏片断进行轮播展演。

2月12日,“纸上生花 全民百福”线上纳福快闪活动成果展。通过精剪正月初三昭东剪纸非遗传承人沈雅丹老师视频剪纸教学,向全区人民展示“全民剪百福”征集大赛的100幅剪纸作品。

2月13日,“乐享非遗 全民舞台”全民戏曲演唱活动成果展。从市民录制演唱的戏曲选段中精选出前20份优秀作品,现场大屏进行视频、音频的播放陈展。通过非遗越剧、绍剧、京剧、莲花落等传统戏曲,传承非遗文化,唱出萧山精神。

2月14日,“全民运动 舞出风采”戏曲广播操大赛优秀作品展示。通过筛选10支全民广播体操运动表演视频进行现场展播,一起迎亚运,萧山向未来;创意短视频征集活动,“我当小主播·年俗听我说”春节年俗及民间故事创意短视频征集活动;元宵传统文化讲座等系列活动。

2月15日,“猜灯谜 趣宵‘遥’”萧山元宵线上猜灯谜活动。元宵节当天在#萧山文旅#微信公众号上线互动“猜灯谜”H5小游戏;“云看相声”在线剧场;宋韵迹忆之扇面画或瓷板画、“我爱亚运竞答”线上答题,瓷板画或捏塑线下活动。

2月10-2月15日,福虎纳福最“宵”遥——暨萧山非遗新春七天乐。通过萧山非遗,进行为期新春七天乐线下成果展。期间,湘湖下孙文化村举行“鱼灯游园会”。鱼是山青水美的写照,也是人民群众年年有鱼(余)的祈盼,传递着湘湖生态文明、共同富裕的美好向往。通过中国传统花灯“鱼”灯、“荷花”灯向民众展示湘湖特色鱼灯元宵节。

2月10日-16日“我爱亚运线上竞答”,让观众“宅”家涨知识 。

2月12日-13日DIY新春贺卡、插花、茶艺制。“了不起的匠人”手作沙龙--DIY新春贺卡、插花、茶艺.

文旅版块的元宵以“非遗+年俗”为主线,而商超版块的元宵以古风+促销为主线。今年我区各大商超、餐饮、电商围绕“看冬奥·闹元宵·欢乐嗨购IN杭州”的主题,推出线上线下相融的促销活动。

主要有一、“古风情人夜”。各大商超如万象汇、银泰、印象城等为迎合节日氛围,打造古风化、沉浸式、体验型消费场景,在2月14日当天,邀请各大品牌御用舞团身着古装的小姐姐们翩翩起舞,桃花瓣随衣袖翻飞,尽显柔情。华灯初上,带上您的爱人来一场传统与现代相融合的浪漫情人夜。

二、“浓情闹元宵”。岁岁闹元宵,轰天锣鼓敲,吃汤圆,已成元宵的习俗,各大超市如大润发、汇德隆购物中心、物美超市重点围绕元宵有关的食品、商品开展促销。

三、“那些年的新春开学际”。元宵过后就是开学际,印象城、万象汇分别推出学习用品优惠活动。



作者:  编辑:沈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