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我们的节日 > 节日 > 正文

18岁的杭州大剧院准备了哪些“成年礼”

更新时间:2022-01-30 14:20:48    内容来源:都市快报   

过去一年,虽然疫情的反复让很多演出或取消或延期,但是在最后的12月,杭州大剧院以工作日上演的两部剧——赖声川6个多小时的超长戏剧《曾经如是》以及陈佩斯“戏台三部曲”之《惊梦》,交出了一份亮眼的答卷。

而进入2022年,这座杭州的文化坐标,即将迎来自己的“18岁”。就在昨天,大剧院也官宣了给杭州观众的“成年礼”——2022年演出季剧目!快来看看,有没有你喜欢的。

名导和跨界:

赖声川、陈佩斯,今年多了个阎鹤祥

在正式与杭州大剧院达成战略合作后,杭州观众不用特地跑上海,就能看到“上剧场同款”。在看完了《曾经如是》《蓝马》《幺幺洞捌》《千禧夜,我们说相声》等多部赖声川经典剧目后,2022年赖声川第一部与杭州观众见面的戏来自契诃夫——黄圣依、赵晓苏主演的话剧《让我牵着你的手……》,将在2022年5月13日-14日在杭州大剧院上演。另外,明星版《暗恋桃花源》《十三角关系》《鲸鱼图书馆》也有望登陆杭州大剧院。

老朋友陈佩斯也不会缺席,“戏台2”《惊梦》的首演很多人没看到,没关系,2022年还会来,这一次还是准备好蹲守开票,因为前排中间的“皇帝位”每次可是开票秒没的。

话剧《断金》导演黄盈携手相声演员阎鹤祥,将要拿出一部以“相声”“相声演员”为主体的原创话剧《福寿全》。最大亮点,便是相声演员阎鹤祥的话剧首秀了。

国风古韵:

《牡丹亭》《红楼梦》都“跳”起来了

2022年杭州大剧院将推出“国韵”主题系列演出。

4月8日-9日,盱河高腔·乡音版《牡丹亭》先拉开帷幕。这一版《牡丹亭》的特别之处在于,音乐唱腔采用了500年前古老声腔的遗韵——盱河高腔。据说汤显祖在临川首演《牡丹亭》时,用的就是该腔体系的宜黄腔。另外,这版《牡丹亭》在表演上融入了素有中国舞蹈“活化石”之称的南丰傩舞。听上去就很新奇又让人跃跃欲试!

6月5日,以唐代乐谱为根本,使用复原唐乐乐器的演出团体唐代礼乐复原组《千年唐乐 古谱回归》将会上演。

而国潮乐剧《韩熙载夜宴图》,看名字就知道,它是以中国十大传世名画之一《韩熙载夜宴图》为题材的。

2022年,还有3部获过中国舞蹈最高奖“荷花奖”的作品登陆杭州大剧院:由舞坛“双子星”著名导演韩真、周莉亚联合执导的舞剧《杜甫》,冲上春晚一票难求被誉为“东方天鹅湖”的舞剧《朱鹮》,还有一部有美食、有说唱、有川剧,燃点与泪点并存的原创民族舞剧《努力餐》。

除此之外,舞剧版《红楼梦》也来了。

“悬疑三部曲”喊你:

一起去剧院爬山吗?

悬疑爱好者看这里!

杭州大剧院2022的“经典悬疑IP三部曲”:阿加莎·克里斯蒂经典悬疑剧《无人生还》、音乐剧《隐秘的角落》、紫金陈的另一部力作改编的音乐剧《沉默的真相》……如果还不够,还有多媒体芭蕾舞蹈剧场《天黑请闭眼》和同名电影改编的《心迷宫》。悬疑这块,杭州大剧院也给拿捏住了!

音乐剧《隐秘的角落》,演出时间6月24日-25日;

音乐剧《沉默的真相》,演出时间7月8日-9日;

多媒体芭蕾舞蹈剧场《天黑请闭眼》,演出时间7月3日。

杭州大剧院还说了,只要你们敢报想看的剧目,他们就去努力引进。大家还有什么想看的剧目?欢迎来橙柿互动大声说出来:在橙柿互动App搜索“杭州大剧院”即可找到本文在文末留言。


作者:  编辑:沈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