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我们的节日 > 节日 > 正文

这个春节,到影院看电影更舒心了

更新时间:2022-01-28 18:43:24    内容来源:杭州日报    

为贯彻中宣部电影局关于加强影院放映技术管理、提高电影放映质量的部署,更好地促进电影业发展,确保影院以精湛的放映技术点亮银幕,以最美影像服务广大电影观众,让市民群众能够在影院观赏到符合标准的电影,杜绝部分影院为降低运营成本,造成画面清晰度降低、音效不达标等情况,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自2020年开始,结合电影院年检工作,连续两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影院电影放映质量检测活动。杭州也成为除上海以外国内第二个全覆盖进行电影放映质量检测的城市。

近年来,全国电影市场蓬勃发展,影院越开越多,看电影成为了大众文化休闲消费的日常首选,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得到了满足,享受公共文化服务也越来越方便,影院的放映质量被观众、媒体频繁提及,与此同时影院的放映质量好坏也逐渐成为影响影迷选择影院的指标之一。像《长津湖》《我和我的祖国》等这样优秀的电影作品能极大丰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而影院的放映设备则是这些作品的载体,放映设备是一个影城的核心,最能展现一部影片画面的质与美,放映的好坏直接影响了观众的观看与感知。通过高精专业的放映设备还原电影视听画面,能够给人一种视觉的震撼和听觉的盛宴,让观众在影院温馨幽静的环境中产生一种心理的共鸣和情感的享受。

杭州电影放映质量检测的最大特点就是“政府买单,影院受惠,观众受益”。众所周知,2020年以来新冠疫情对影院产生了巨大冲击,作为主管部门,杭州市委宣传部积极帮助影院解决实际困难,同时致力于提高放映质量,改善观众观影体验。2021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后,杭州市委宣传部更加重视放映质量工作,把放映质量检测作为推进“文化共富”、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的重要措施来抓。

2021年杭州市电影放映质量检测工作从8月启动,对银幕亮度、画面清晰度、音响音效等三个方面的7项指标进行全方位精准检测,并现场帮助影院解决影响放映质量的问题,有效提升了放映质量,检测合格率高达98.82%。为了让影院受惠、“一次也不用跑”,对路远不方便前来取检测报告的影院,杭州市委宣传部通过快递形式邮寄。对自身缺乏技术力量落实整改的影院,推荐专业电影技术服务单位提供精准服务。

通过两年高标准质量检测,杭州不仅让观影质量有了保证,让观众受益,同时也推动了影院工作人员专业素养的提升,涌现了一批具有国内一流放映水平的影院工作人员,为进一步提升电影放映质量水平,让观众享受电影完美的声光电呈现打下了扎实基础。


作者:  编辑:值班小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