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稳进提质促发展 萧山金融机构在行动 > 正文

交通银行萧山支行:助力企业 服务民生 以金融力量赋能实体经济

更新时间:2022-06-23 10:30:59    内容来源:萧山网   

今年,交通银行杭州萧山支行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中国人民银行等出台的各项要求和总行战略部署,充分发挥金融机构支持作用,解决企业融资问题,落实降费让利政策,特事特办,切实提升金融服务质效,全力支持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

精准施策助力企业高效融资

长期以来,小微企业在我国经济运行和社会发展中占有重要地位,对于促进市场竞争、增加经济活力等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但由于其自身特性以及金融机构、小微企业之间信息不对称等问题,“融资难、融资贵”成为长期困扰小微企业发展的瓶颈。

区内某金属制品公司是一家年销售650万元左右的小微企业,其下游企业受疫情影响导致应收账款回款较慢,影响到了企业采购及员工工资发放,这让负责人犯了难。

交通银行萧山支行在了解情况后及时与该企业负责人进行对接,并推荐了交通银行普惠E贷,不到两天时间便成功审批了50万元信用贷款额度,年化利率低至4.2%,成功缓解了该企业资金压力,助力企业正常运转。

目前,该行有线上税融通、烟户贷等创新产品应用,充分挖掘企业、个人经营者数据、权益等各类资产,减少对传统抵押品的依赖,助力企业高效融资。

除此之外,针对有融资需求,但缺少抵押和担保的企业及个人,该行还推出了无抵押贷款机制,企业或个人可通过交行微信公众号、手机银行、二维码等进行线上税融通、普惠E贷、烟户贷产品融资申请,系统自动秒批,方便快捷。

降费让利点燃惠企利民“强引擎”

近期,交通银行萧山支行工作人员在与区内某物流公司相关负责人的交谈过程中了解到,该企业目前融资成本相对较高,希望能有小微企业优惠政策为其缓解资金压力。

该行工作人员在知悉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与该公司财务人员进行对接,并向企业推荐交行快易付业务,以该公司上游客户应收账款权转让为基础,成功落地金额为人民币1000万元,年化利率为3.7%的应收账款融资(同业贷款利率在4.2%左右),达到了降费让利的目的,为企业良好运行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同时,该行还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住宿餐饮、批发零售、文化旅游等行业,疫情期间下调商户刷卡手续费。对餐饮、零售、文旅、医疗、出行等行业商户,给予银联二维码交易手续费优惠。并且加大了对普惠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贷款支持力度,持续推进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开户费账户管理费、支付手续费等优惠减免。截至5月末,该行两增贷款户数249户,较去年同期增长53.7%;余额7.2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3.4%。

特事特办铺设“战疫”金融“快车道”

受疫情影响,上海自3月末开始进行封控。4月初,交通银行萧山支行在排查中发现某企业在上海有2套抵押物,且授信即将在4月22日到期。为帮助企业顺利完成转贷,保障企业正常运营,交通银行萧山支行第一时间成立机动小组,积极联系交通银行上海分行协助现场勘察抵押物以及查询抵押物状态。4月21日,成功为该企业办理转贷1950万元。

疫情之下,不少企业也面临了贷款即将到期,想要续贷但资金不足的焦虑。为此,该行推出了“连续贷+灵活贷”机制。在该行有贷款的企业可在贷款到期前一个月向该行申请无还本续贷,经审批同意后,企业无需自行筹资归还贷款,由该行发放一笔新的贷款归还上笔贷款,实现续贷。有效针对贷款临近到期,但仍有融资需求的企业,科学匹配贷款期限和企业生产经营周期,推广应用无还本续贷、中期流动资金贷款、“随借随还”产品,对符合续贷条件的企业应续尽续。

交通银行萧山支行还成立了专门团队对接各个承担疫情防控和应急运输任务的物流企业或个体工商户,设置授信审批绿色通道,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保持物流通畅。针对出租车司机、货车司机等灵活就业主体,该行比照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主,为其提供经营性贷款申请。

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交通银行萧山支行始终坚持做企业的坚实后盾、为企业提供核心支持,切实提升金融服务质效,用金融力量破解企业“痛点”,助力我区经济巨轮劈波斩浪、行稳致远。



作者:记者 徐凯 范雨薇 通讯员 杨森  编辑:徐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