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稳进提质促发展 萧山金融机构在行动 > 正文

助企纾困再加码!萧山农商银行推出支持经济稳进提质18条措施

更新时间:2022-06-14 14:48:49    内容来源:萧山网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及各级政府关于稳住经济大盘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金融监管部门和浙江农商联合银行相关工作要求,萧山农商银行推出支持经济稳进提质“六个方面18条措施”,全力以赴加大贷款投放力度,强化重点领域金融支持,帮助小微企业降本减负,满足居民消费金融需求。

一、专设规模“保供”

1.单列专项信贷规模

支持重大基建项目专项资金20亿元,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专项资金60亿元,居民消费贷款20亿元。

二、应延尽延“纾困”

2.全面落实延期还本付息

对暂时遇到困难的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货车司机、个人住房和消费贷款等客户,通过延长贷款期限、调整还款计划、调整还款宽限期等方式予以延期还本付息,免收罚息,并采取征信保护措施,确保不影响征信记录。

3.全面推广无还本续贷

对贷款到期客户,至少提前1个月对接,帮助具有续贷需求的客户无还本续贷,最快当天完成,实现续贷“零成本”。

4.加大中长期贷款支持

对经营回款周期较长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提供最长3年的流动资金贷款,提高融资稳定性和匹配度。

三、优化服务“增量”

5.推进企业大走访活动

开展“全省农商银行系统金融支持百万市场主体专项行动”“助企纾困解难专项活动”等走访行动,加快首贷户拓展,对经营中面临的痛点难点问题,提供“一企一策”精准服务。

6.提高办贷效率

设置绿色审批通道,缩短审批环节,简化贷款手续,最快当天完成“申贷、审批、放款”全流程。

7.畅通线上融资渠道

持续拓宽省金综平台、人行贷款码、本行企业网银、手机银行和产品码等线上融资渠道,结合税务、司法、工商、征信等数据,为客户提供随借随还的数字贷款。

8.扩大担保资产范围

支持以知识产权、应收账款等为担保,帮助企业盘活存量资产,解决担保难题,力争新增应收账款质押融资14亿元。

四、减费让利“降本”

9.惠企让利调降贷款利率

新增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利率最低可执行LPR,将政策红利精准滴灌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

10.支农利农助力乡村振兴

对粮食生产、农资机具采购、农业生产等农业农村领域的经营主体,贷款年利率最低可执行LPR。

11.减免金融业务手续费

减免扫码交易、刷卡交易、企业网银跨行转账交易等手续费,为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和商户节约开支。

12.降低企业融资担保费

深化与政府融资担保合作,对普惠小微企业的年担保费率不高于融资本金的0.8%,人才与科创企业担保费率可再适当下浮0.1%-0.3%。

五、聚焦重点“提质”

13.保障基础设施和重大项目建设

积极支持交通、能源、水利、产业园等基础设施建设,支持乡村振兴、城市更新、老旧小区改造等民生工程建设。

14.助推制造业企业转型升级

支持智能制造和有机更新项目,支持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加大制造业中长期贷款投放力度,提高制造业贷款占比。

15.以特色化机制服务科创企业

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加大信用贷款支持,首贷年利率最低可执行LPR(当前一年期年利率3.7%);协同证券与投资机构,拓宽企业融资渠道,提供综合金融服务。

16.高效响应外贸企业金融需求

对外贸企业提供最高1000万元的线上贸易融资信用额度;对新发生“关贸E贷”“区块链秒贷”的外贸企业,外币贷款的年利率最低可执行2.7%。

六、保障民生“促消费”

17.加大消费贷款投放力度

通过发放消费贷款优惠券、线上数字贷款、家庭综合金融服务等活动形式,为百姓提供金额足、利率低的消费贷款,支持居民消费。

18.因城施策实行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

围绕“房住不炒”政策,根据国家相关政策,优化个人住房贷款准入条件,合理确定个人住房贷款的最低首付比例,合理设定最低贷款利率要求,对按揭客户实行积分奖励,满足百姓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


作者:通讯员 肖迎轩  编辑:范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