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礼赞萧山 > 正文

喜迎二十大,一起向未来--萧山区万向小学开展“向国旗敬礼”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

更新时间:2022-10-10 16:59:43    内容来源:萧山区万向小学   

喜迎二十大,庚续爱国情。萧山区万向小学开展“向国旗敬礼”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萧山区万向小学积极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向国旗敬礼。

围绕国庆节这一重要时间节点,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增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增强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认知感悟,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热爱祖国,寄语祖国

活动一:网上签名寄语活动。

“向国旗敬礼”活动不仅仅是一种仪式,更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通过开展“向国旗敬礼”网上签名寄语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爱国、爱党情感,强化了学生民族责任感,树立了报效祖国的理想。大家通过网络把浓浓的爱国情感向祖国表露,祝福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心向祖国,我在行动

活动二:线下教育实践活动。

9月30日,我校积极开展主题班会活动——向国旗敬礼。学国旗法、国歌法和国史教育,组织开展升国旗唱国歌、“我向国旗敬个礼”等活动。

在假期里,队员们积极参与实践活动,向国旗敬礼、国旗下诵读,走访大街小巷,增强爱国之情、培育强国之志、激发报国之情。

礼赞祖国,重温红色记忆

活动三: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国庆期间,在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以及确保安全出游的前提下,鼓励中小学生在家长的陪同下就近就便参观全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五星红旗是革命先烈用鲜血染红的,没有他们就没有新中国的成立。各中队积极探寻红色路线,更能生动的认识到革命先烈在革命过程中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换来了当今人们的幸福生活,让孩子感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珍惜现在的生活,增强国家观念,激发了队员们爱党爱国、奋斗追梦的坚定信念。

一段岁月,波澜壮阔,刻骨铭心;一段精神,穿越历史,辉映未来。心怀祖国,努力学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作者:  编辑:邱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