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礼赞萧山 > 正文

金山小学:杭阿石榴籽,喜迎二十大

更新时间:2022-10-10 09:37:52    内容来源:萧山教育发布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精神,培养少先队员们的民族自豪感,浙江师范大学附属金山小学和新疆阿克苏市库木巴什乡小学的少先队员们携手相约,共同开展了“杭阿石榴籽·喜迎二十大”线上主题活动。

同升一面旗,共谱爱国情

两校共同举行升旗仪式。伴随着庄严雄壮的国歌,面对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全体少先队员庄严肃立,热血沸腾。由于疫情,库木巴什乡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在家中完成了一场别样而隆重的升旗仪式。虽隔着千山万水,但在此时,一颗颗相同的拳拳赤子之心,在云端相连;一股股爱国的暖流,在云端升腾。

同写一封信,你我心连心

怀着对素未谋面的远方朋友的想象,同学们将浓浓的真诚融入笔端,在一张纸雪白的信纸上写满稚嫩的祝福。一行行工整的字迹,一句句真诚的话语,饱含了他们对远方朋友的关心与祝福。

虽然两地的队员们跨越千里,未曾谋面,但彼此用书信传递着红领巾们最真挚的情感。

展信如晤,见字如面,一封封书信的字里行间,是真情的印记,心声的流露,更是相隔千里友谊的汇聚。

同画一幅画,团结一家亲

西湖水色、宋城风韵、天山南麓……蓬勃的城市风貌和秀丽的山河风光跃然纸上,两地的队员们怀揣着对祖国的热爱,用五彩斑斓的画笔,在白纸上描绘家乡山河绚丽风光,用自己的方式抒发对祖国的热爱。

杭阿两地历来往来频繁、情谊深厚。通过本次线上活动,进一步增进了萧山学子对新疆民族文化的了解,促进两地的青少年深入手拉手、心连心,携手前行、共同分享,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让民族团结之花常开常盛!


作者:  编辑:邱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