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礼赞萧山 > 正文

【中队风采】新街四小四(4)中队:喜迎二十大 传承红色基因

更新时间:2022-10-09 09:05:00    内容来源:萧山区新街第四小学   


喜迎二十大 

传承红色基因

金秋十月是收获的季节,收获金黄、收获火红、收获翠绿、收获希望。

国庆假日,新街四小四(4)中队的小海豚队员们,高举“喜迎二十大,传承红色基因”的横幅,在家长们的带领下,来到了萧山区瓜沥镇航坞山,开始了今天的游学历程。

第一站 任伯年纪念馆



任颐(1840年-1896年),即任伯年,是我国近代著名的画家。名颐,字伯年,浙江山阴航坞山(今杭州市萧山区瓜沥镇)人。

任伯年纪念馆位于航坞公园北侧,占地面积11亩,建筑面积2544平方米,建筑按照门厅、主楼、辅厅等顺序排列,通过长廊连接。纪念馆为任伯年先生代表作品的展示地,主要以文字、图片等形式,对近代画家任伯年先生的生平事迹、创作风格、社会活动等进行介绍。

主厅里特别呈现了任伯年先生生前的几个生活场景。有任氏米铺,里面摆放了桌椅、算盘、米缸和一些日常的生活用品,仿佛让我们看到了任伯年先生平时在米铺时的生活情景。另外还有任伯年先生的书房,笔墨纸砚都整整齐齐的摆放在一张长条形是木质书桌上,书桌后的墙上是两幅优美的画,透露着浓浓的文化底蕴,深深的感染了大家。大家不禁感叹:家乡原来还有如此优秀的一位大画家!

第二站 萧山人民卫士纪念馆

结束了航坞山脚的学习,大家仰头望向了航坞山顶,在航坞山顶有一座人民卫士纪念馆和人民卫士广场。2013年1月1日,杭州萧山瓜沥友成机工有限公司厂房发生火灾,在火灾扑救中,尹进良、陈伟、尹智慧三名消防员牺牲。此后,在航坞山上一座“人民卫士”的灭火英雄群体纪念铜像为三人而立。

他们用生命诠释了“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神圣使命,是人民的骄傲,永远是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大家要向他们学习,今天我们缅怀英烈,遥寄哀思,重温初心。尽管上山的台阶一望无尽,有喊苦喊累的、有摔跤的,但就是没有退缩的、没有半途而废的!

在人民卫士纪念馆前,在人民卫士广场上,我们全员到齐,唱国歌、献花、鞠躬、敬礼,以简朴而虔诚的方式向英烈们表达最深切的怀念和最崇高的敬意。

鲜艳的五星红旗,我们向你敬礼!我们就是祖国的未来,祖国的未来就是我们!我们向党保证,长大后我们会勇敢地承担起自己的使命,祝祖国更加美好!



作者:  编辑:邱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