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潮涌萧山 > 正文

萧山区统一战线开展“致敬二十载 献礼二十大 同心话百年”系列活动

更新时间:2022-09-27 11:36:21    内容来源:萧山区委统战部、杭州统一战线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党的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也是开启统一战线事业第二个百年的重要一年。为筑牢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提高统战系统凝聚力和向心力,近日,萧山区委统战部追寻初心足迹,组织推出“致敬二十载 献礼二十大 同心话百年”系列活动,将思想引领、凝聚人心、坚定信心、共筑同心,贯穿于统一战线各个领域。

谋定而后动。萧山区统一战线正以全领域动员、全方位助推、全要素保障的强大声势,自觉参与、热情投入助力统一战线的时代大考。活动分为“同心”“同德”“同行”“同声”“同进”“同道”“同富”“同根”“同泽”“同频”等十大系列子活动,通过主题培训、文艺演出、书画展览、人物访谈等方式,开展一系列亮点工作,总结成效经验,回顾党的百年统战史,重温老一代统战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光荣传统,全方位展现萧山区统一战线为“当好全市领头雁、成为全省排头兵、争做全国先行者”所作的贡献。

一子落则满盘活。一本本画册资料引人入胜、一篇篇主题征文立意高远、一场场培训气氛热烈,系列活动全面开启前,一系列形式新、立意深的宣传活动充分展现了全区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及统战干部昂扬的精神面貌和争先创优的干事氛围。

新时代,新征程。萧山区统一战线汲取百年统战奋进力量,始终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摆在首位,注重创新基层统战工作方式方法,注重激发基层统战工作的动力活力,让《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真正在萧山区落地见效。

征途漫漫从头越,奋楫扬帆向未来。下一步,萧山区统战系统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政治共识,发挥特色优势,凝聚智慧力量,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在高质量发展中全域推进城乡社区现代化建设贡献统战力量。


作者:  编辑:邱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