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区委十六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 > 最新要闻 > 正文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萧山新篇章

更新时间:2023-01-13 14:36:37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连日来,区委各部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区委十六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热潮,确保区委全会精神落地见效。大家表示,将始终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内涵,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萧山新篇章。

区纪委监委将紧紧围绕打造新时代清廉建设高地目标,紧盯经济高质量发展、六个先行实践地等中心工作,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开展政治监督,推动区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紧盯重点领域、关键少数,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反腐,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持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紧盯清廉萧山建设,打造更多具有萧山辨识度的清廉标杆,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健全完善容错免责、澄清正名等激励关爱机制,锻造高素质专业化铁军队伍,营造有利于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区委组织部第一时间组织机关全体干部,学习贯彻区委十六届三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在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上见行动、求实效、作表率。立足组织部门职能定位,切实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武装,把讲政治贯穿组织工作全过程;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围绕大事要事,充分发挥党建统领实质作用,大力推动基层党建全域争先;把干部队伍建设放到全会明确的中心任务、重大部署当中去谋划建设,不断优化高质量专业化干部队伍结构;深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统筹推进“政策提效、队伍提质、平台提能、环境提优”四大工程,集聚创新发展,为推进“产城人文”深度融合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区委宣传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区委十六届三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将各项工作与全会精神相结合,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深化理论溯源、铸魂、走心工程,在举好旗帜上实现新突破;构建全媒体传播体系,健全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在凝聚民心上实现新突破;擦亮“浙江有礼萧山优礼”文明品牌,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提升城市文明上实现新突破;提升公共文化服务质量,做强之江文化产业带,在推进“产城人文”融合上实现新突破。

区委统战部表示全区统战系统将把会议精神学深、学精、学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决策部署上来,在统战领域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紧密联系全区统战工作实际,系统谋划、整体推进,在发挥政治协商效能、推进民族和顺、强化文化润教、凝侨心促共富等方面重点发力,进一步擦亮民企统战、新联、乡贤工作三张金名片,持续增强统战工作辨识度和影响力,动员全区统一战线围绕萧山奋力打造“产城人文”深度融合的中国式现代化区(县)域范例,一起来想,一起来干。



作者:  编辑:李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