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农特产品看义桥 > 农特产品 > 正文

共赴义桥乐笋之约 品尝农家传统美食

更新时间:2022-09-21 17:01:23    内容来源:浙江新闻   

南坞勒笋,是义桥的土特产,有 600 多年的历史。古代的先民们将大量退笋经煮熟、压榨、洗净、晒干等流程,制作勒笋,解决了产笋旺季免受糟蹋,缺笋时可继续食用的问题。

4月20日,五辆大巴载着50户亲子家庭,开进萧山义桥镇南坞山区的勤里村,一下子把2019首届渔浦义桥乐笋节的活动推上了高潮。活动现场介绍南坞山里人家是怎么制作勒笋的,亲子嘉年华重点安排掘笋,农村文化礼堂里的“飘香春笋宴”几乎包揽了春笋的每一种烧法。 2015年,勒笋制作技艺入选萧山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这里的勒笋也可以说是萧山最好的勒笋之一。“义桥‘四面青山三面竹’,有两万亩原生态山竹林。义桥将以笋为媒、以笋会友,讲好‘义桥故事’。”义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周纪忠说。

来到勤里村后山的原生态竹林里,虽然参与活动的人数不少,但是一撒欢,就消失在层层叠叠的山林里。

义桥镇的勤里村、云峰村、北坞村,旧时称六都南坞,境内山林面积多达1.2万余亩,盛产毛竹,家家户户均会制作勒笋。

“飘香春笋宴”,18道时鲜美食,几乎包揽了春笋的每一种烧法。


作者:  编辑:顾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