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农特产品看义桥 > 农特产品 > 正文

一颗小蓝莓串起乡村振兴大梦想 义桥镇第二届蓝莓采摘节暨诗路小镇采风季正式启动

更新时间:2022-09-21 16:30:21    内容来源:杭州日报   

4月30日,萧山义桥镇举办第二届蓝莓采摘节暨诗路小镇采风季启动仪式。一颗小蓝莓串起乡村振兴大梦想。义桥拥有萧山区规模最大的鲜食蓝莓生产基地,核心产品蓝莓畅销省内外。

“我们经过两年的培育和改良,蓝莓的特大果果径可以达2.5cm,果重达8克。所以命名为蓝钻1号。”浙江民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余仁良介绍说。成立于2010年9月的民望农业,公司园区总规模1117亩,土地连片集中,是“浙江省精品果园示范基地”。其中水果基地占地613亩,种植的品种有蓝莓、犁、水蜜桃、柑桔、樱桃、葡萄等,以及观赏苗木基地378亩。目前,民望已成为一家以水果采摘为主,休闲娱乐、观光体验为辅的农业企业。

围绕“山水新都市”发展导向,义桥大力推动特色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现有农业企业30家,年均产值高达3.6亿元。蓝莓采摘节至今已举办两届,获得口碑和影响力双丰收。一方面义桥通过举办节庆活动积极打响当地优质农产品品牌,另一方面积极打造农旅融合典范。“我们将以美丽乡村为核心推进全域美丽建设,推动渔浦文化与全域景区发展深度融合,推动特色农业产业与乡村旅游深度融合,全力打造特色诗路小镇、旅游美食小镇,努力让农业更强、乡村更美、乡风更加文明。”义桥镇党委书记莫勤恒说。

在诗路小镇采风季启动仪式上,义桥发布两条诗路旅游线路——人文艺术诗路和山水田园诗路。分别是新坝村节孝承恩牌坊、新坝村文化礼堂、浙江当代油画院、新坝村战备粮仓、昇光村革命历史纪念馆、黄石垄水库、义桥寺坞岭路线和义桥展示馆、义桥老街(里河古街)、诗意林、健身绿道、横筑塘横塘牛埭遗址、东方文化园景区路线。这两条特色诗路旅游线路的发布,不仅串起了义桥的美丽乡村,也预示正义桥着力打造文旅融合新高地,为萧山乡村振兴提供新路径。今后,义桥还将依托自身资源优势,积极主动抢抓机遇,持续擦亮“浙东唐诗之路起点”金名片,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推动农村产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记者 郑丽华 通讯员 黄坚毅 陈佳蔚 摄影徐国庆  编辑:顾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