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行动 理论宣讲 践行嘱托二十年 奋进二十载
您的位置:萧山网 > 弄潮儿·云厅 致敬二十载 献礼二十大 > 践行嘱托二十年——部门 > 正文

规划资源萧山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更新时间:2022-11-15 16:59:00    内容来源:萧山规划和自然资源   

11月14日,规划资源萧山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交流研讨。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沈柏潮主持会议并讲话,班子成员分别作交流发言,办公室、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意义重大、内涵丰富、成果丰硕、影响深远。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党中央和省市区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重要部署。系统上下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和省市的部署要求,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精心组织推进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把规划资源工作主动放到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大场景去谋划,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奋力推进“两个先行”,努力开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境界。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资源的重要论述精神结合起来,与谋划和推进我区高质量发展、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的城市样板结合起来,强化理论指引、把握总体方向、明晰目标路径、狠抓工作落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萧山规划资源的具体行动,以实际成效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的精神成果。

会议强调,全系统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二十大精神,对标省市区委的各项决策部署,把对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到谋划明年工作的实践中去,着力完善规划体系,持续聚焦“保护”“保障”两篇文章,强力推进“三块地”消化、工业用地“临时改变用途整治、到期收回、续期”三大专项行动,打响“房地联动、存量资产盘活、数字化应用、违法用地整改”四大攻坚战,持续提升干部五种能力。要善谋善思,善作善成,团结奋斗,认真贯彻落实我区“产城人文”深度融合的战略部署,形成凝心聚力建设现代化城市样板的强大合力,进一步焕发我们规划资源“团结、务实、清廉、高效”的激情,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为我区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的城市样板团结奋斗、奉献力量!

会议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以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党的二十大秘书处负责人就党的二十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答问等内容。


作者:  编辑:李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