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杭州萧山技师学院 > 新闻动态 > 正文

牛!这个学校学生还未毕业,就被头部领军企业录用,担任低代码开发工程师

更新时间:2022-06-23 09:19:42    内容来源:杭州萧山技师学院   

杭州萧山技师学院云网融合专业2023届毕业生谢亚楠因为实习期间表现优异,提前一年与大唐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意向合同,从事创新中心低代码开发工程师岗位。近日,又有三名大数据专业学生在实习期就被信息安全头部领军企业录用......这种情况在学校已经成了常态化。

图片

谢亚楠同学最近还受到《新华每日电讯》的采访,在新华社的采访中,她表示,她的中考成绩足以就读一所普通高中,但她的父母认为,女儿尽早学、持续学一门专业技术,以后可以在车间、实验室做技术工作、工程师,发展空间也很广阔。怀抱着这样的理念,她来到了自己心中的学校——杭州萧山技师学院。

图片

“我现在在大唐科技有限公司实习,已经半年了,学校基础课我在高三时候就学完了,想要自己出去闯闯,对编程也比较感兴趣,所以我在学校的引荐下去了网络公司实习,希望能够将平时学的理论知识结合到工作中去,互融互补。”谢亚楠说道。

如今,谢亚楠的初中同学都很羡慕她,在专业起跑线上领先了。他们现在是大一的身份,还在学习她高一就学过的知识,他们经常来请教她曾经学过的知识和学习方法,以及以后的学习方向,把她当前辈一样。

在与谢亚楠的交流中,她表现得很从容、很自信,与人沟通也很顺畅。询问后,她说,“在学校,我参加了学院的泛学导师团,给低年级学生指导,教授方法,在这过程中提升了自己的表达能力,这让我在企业里非常受用。在企业里我与人沟通交流的能力比较强,在演示中我也不怯场,这里的同事也很肯定我,这得感谢萧山技师学院的综合素质培养。”近年来,杭州萧山技师学院确立“与萧山精神同步,和萧山经济互动”的办学宗旨,坚持“三本土化”办学理念,创新“跨界化、分层化、厚基础、模块化、混合化、个性化、企校制、项目制、产业化”的人才培养模式,开辟了一条高质量发展之路。

以产教融合模式培养人才

杭州萧山技师学院探索产教融合模式,实行医科大学及其附属医院联合培养医生的人才培养模式。专业学习采用理实一体化教学,学生在课堂上学习理论知识,在实训场室进行实际操作,在课余时间开展技能集训,实现理实发展。在高年级段的最后一年,采用下企业实习模式,提早适应产业环境,将校内知识与技能与企业需求前置对接,抢占先机,满足企业发展。

以校企同生模式定制专业

杭州萧山技师学院基于“高端化+前沿化”的办学定位,育人层次走在科技与产业发展的前沿,探索“校企专业定制”模式,构建专业建设动态标准,与新华三集团、百度、德国西门子等头部领军企业共建新兴专业,踩准了区域经济发展的“兴奋点”。创新产教自然融合模式,采用校企合作订单式培养,共同制订人才培养标准、共同开发专业课程体系、共同实施工学一体管理,实现校中厂、厂中校的校企同生模式。

以混合式学习生态模式扩展平台

在日常学习中,杭州萧山技师学院搭建混合式学习生态、个性化学习平台,学生能够在做中学,学中做。学校将世界技能大赛先进的理念、技术标准、比赛规则、工作流程和组织方式运用到实践教学,健全竞赛选拔机制,选拔一流的校内外竞赛选手梯队,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训。同时,学校建立第二课堂,开展多种社团活动,组织职业技能展示月,丰富学生生活,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养,实现了学生的全方位发展。


作者:  编辑:陈茜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