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杭州萧山技师学院 > 新闻动态 > 正文

刚刚毕业,就为企业创造3000多万元产值,他们是怎么做到的!

更新时间:2022-06-23 09:11:51    内容来源:杭州萧山技师学院   

当很多大学生还在为就业发愁时,杭州萧山技师学院的技师段毕业生已经在企业担任设计、研发、项目负责人等重要核心岗位,毕业起薪均在8000元(除五险一金)以上,并且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就为企业创造3000多万元的产值,这就是我校在宋泰杭州工程技术有限公司13名毕业生工作一年后交出的成绩单。

谁在创造社会财富?

谁能够高质量高起薪就业?

杭州萧山技师学院的毕业生用数据回答了这个问题

政策红利,技师等同于本科

图片

图片

“我们在公司的起薪待遇都是和本科毕业生一样的,和我们一起工作的也有很多来自浙江工业大学和浙江理工大学的本科生。”15级电气技师班徐佳华很自豪的说道。技工院校高级工班、技师学院技师班毕业生享受大专、本科学历同等待遇,这在浙江省2021年出台的《关于实施新时代浙江工匠培育工程的意见》中早已明确规定,唯文凭的人才评价体系彻底打破,人才晋升通道就此进一步打通,技能人才发展前景今后更加广阔。

图片

图片

我校毕业生担任公司电气工程师

精准培养,与企业无缝对接

图片

余世隆同学在校期间获得第十六届全国“振兴杯”数控机床装调与维修项目金奖(左一)

近年来,学校开启“先校企谈恋爱,再企生谈恋爱”的校企自然融合模式,学校根据企业规模、行业地位、产品特性、技术优势、发展前景等要素选择知名企业实施合作,企业根据自身实力及需求,将用人岗位、迁移岗位、发展岗位、福利待遇等资源与学生双向选择,校企共同制定培养标准,共同开发专业课程体系、共同实施工学一体管理,同时根据市场发展需求,及时调整专业设置。“你们培养的学生,勤奋好学,专业技能过硬,适应能力强,综合素质高,非常符合我们公司的发展需求。”宋泰工程技术(杭州)有限公司经理许总对我校输送的学生赞不绝口。余世隆毕业于数控机床装调与维修专业,现也就职于该公司,在校期间,他获得第十六届全国“振兴杯”数控机床装调与维修项目金奖,由于功底扎实,技术能力强,他很快在公司崭露头角,“很庆幸当初就读杭州萧山技师学院,宽厚的基础让我在专业领域能够快速调整状态,扎实的技能让我说得出、拿得下,而这一切都得益于母校对我的培养。”余世隆如是说。

受疫情影响,今年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压力持续加大,很多毕业生“毕业即失业”,而我校的毕业生却持续供不应求,还未毕业就遭到头部企业的“哄抢”,2021年学院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专场招聘会上,技师毕业生岗位供求比14:1,实习生岗位供求比6:1,实习单位开出最高实习月工资15000元,同时截至年初到现在已有近20家企业在政府部门领导的陪同下来校揽才,这一切都源于学校立足教育质量突围,培养的学生自信踏实、本领过硬,逐步得到企业、家长和社会认可,“好就业,就好业”已成为学院毕业生的常态。


作者:  编辑:陈茜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