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杭州萧山技师学院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杭州萧山技师学院成功入选浙江省10所一流技师学院建设单位

更新时间:2022-06-23 09:08:14    内容来源:杭州萧山技师学院   

图片

近日,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浙江省财政厅下发《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浙江省财政厅关于公布省一流技师学院和省级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名单的通知》(浙人社函〔2022〕34 号),我校成功入选省一流技师学院建设单位(浙江省10所之一),智能制造、数字信息两大专业群入选省级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名单。

图片

图片

图片

“十四五”期间浙江省将建设10所全国一流技师学院

浙江省一流技师学院建设项目,是浙江省人民政府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发展技工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的贯彻落实。浙江省人民政府围绕我省重大产业布局、重点发展领域,以培养具有工匠精神的高技能人才为目标,建成办学条件优良、专业特色鲜明、产教融合紧密、社会服务能力显著,综合办学水平达到国内一流,具有区域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的技师学院,规划在“十四五”期间,建成10所全国一流技师学院,以此带动全省技工院校启动建设技能型社会技工教育体系,实现全省技工院校整体办学水平快速提升,建设项目周期为4年。

图片

大门口全景

“引领中国技术教育,支撑中国智能制造”

此次入选省一流技师学院建设单位中,省属学校3所,市属学校5所,区属学校2所,我校作为2所区属学校之一,成功入围一流技师学院建设单位,是对学校多年来整体办学水平和综合办学实力的充分肯定,同时也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标志着学校迈入了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下一步,学校将以一流技师学院创建为新起点,围绕“引领中国技术教育,支撑中国智能制造”的共同愿景,持续深化教学改革,创新办学模式,为区域经济培养以综合职业能力为核心的创新型、应用型、技能型人才,贡献萧技力量,助推制造业发展新优势,助力打造浙江省“共同富裕示范区”。


作者:  编辑:陈茜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