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动漫节 > 漫展开幕 > 正文

提前谋划 做足准备 我区全力保障动漫节供电安全

更新时间:2022-11-25 22:05:00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韵味萧山   

“再次检查应急发电车工况、油位等情况,确保接线人员能以最快速度接入发电车。”11月24日,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内,身穿蓝色工作服的国网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员工倪飏正在做最后的检查工作,以确保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以下简称“动漫节”)期间的电力供应安全可靠。

本届动漫节于11月24日至27日举行,线上搭建“云上国漫”平台,线下推出展览、赛事、论坛、商务和活动五大板块共计20多个项目,对供电安全提出了更高要求。

11.jpg

为此,萧山区供电公司启动较大级别保电任务,在总结以往大型活动保电经验的基础上,提前谋划,积极组织专业技术人员与动漫节主办方进行对接,详细了解客户用电需求并制定详细的保供电方案,成立保电领导小组和7个专业保电组。电力人员提前对活动场所的用电设备进行巡视,指导用户对场馆检查中发现的管理问题和设备问题进行整改,与此同时,应急保电车、抢修应急的各类工器具和材料一一落实到位。

22.jpg

动漫节期间,供电公司对活动场所供电相关的设备及线路进行红外测温、带电检测等特巡,全方面“监测”场馆运行状况,并安排专业技术人员现场值守,确保发生突发事件时能够迅速隔离故障,同时做好配网巡视维护和抢修工作。

截至目前,公司已累计出动人员72人次,应急发电车1辆、工程车7辆,完成2座场馆和13条重点线路的巡视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有效保障现场供电安全可靠。


作者:记者 朱林飞 通讯员 高波 应昊翰  编辑:邱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