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奋进萧商 > 人物故事 > 正文

李晓亮:守一份品质家装

更新时间:2023-12-19 10:15:34    内容来源:萧山网   

走进都都装饰萧山分公司,墙上赫然挂着12个大字:“团队合作、客户第一、诚信务实”。这是都都的企业价值观,也是都都装饰萧山分公司的总经理李晓亮入行时的初心。

入行十载,他不断思索、实践、厚积薄发,始终用心坚守品质,在装饰装修市场打下了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

“行业小白”的蜕变之路

李晓亮和装饰装修的故事,始于2014年。那年,李晓亮的大学室友,同时也是圣都装饰萧山分公司总经理的钱灵辉向他抛出了“橄榄枝”。当时,李晓亮还在外贸公司负责市场营销相关工作。为了让圣都走向更广阔的市场,钱灵辉找到了他。经过一番交谈,两个人一拍即合,李晓亮当即决定转行进入装修业。

新的工作也以为着面临新的挑战。营销需要时刻更新自己的专业认知,围绕市场、产品、客户需求等多个方面进行发掘与学习,李晓亮一边摸索,一边精进自己,不断积累经验,逐渐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一套技巧。“十年之前,市面上普遍的营销方式就是打电话,而我提出了营销要做晚会,这虽然看似跟营销没什么多少关系,但却是一个和客户拉进距离、加强沟通的不错途径。”他笑着说,“从组织活动、邀约客户、设计洽谈到施工中的协调沟通,我会专注于每一个细节,立志给客户一个满意的家。”

也正是这股认真的劲,让李晓亮在行业里闪闪发光。2019年,他加入都都装饰萧山分公司,管理一整个萧山地区的业务。他坦言,刚入行时自己只是专注于专业领域的执行工作,但如今,他负责整个公司的发展运作,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也在不断成长。

深耕本土,用品质赢得市场

2019年销售额超5000万、2020年销售额超7000万、2021年销售额超8000万......近年来,在竞争愈发激烈的装饰装修行业中,都都装饰萧山分公司销售额连年增长,保持了公司良好的发展势头,交出了一张又一张亮眼的成绩单。当问及是如何做到的?李晓亮给出的答案是:本土和品质。

“萧山分公司一共有一百多个前端、后端员工,其实70%都是萧山本地人,在目前以安置房居多的萧山装饰装修市场里,本地人的优势就特别大。”他分享道,“都都装饰在浙江扎根家装行业22年,因为董事长是做基础工程出身,所以对工程品质与工艺标准格外看重,至今仍然保留着经常突击检查工地的习惯,这也是都都能够以品质赢得不少家庭喜爱的原因。”

疫情期间,李晓亮还和公司全体员工开启了“线上带货”模式。大家轮流直播讲解户型布局、设计思路等装修干货,以线上直播间、直播团购等多种方式,为都都装饰在疫情期间打开了线上的获客入口。他说,也正是因为疫情,人们的注意力长时间被锁定在家的范围内,不少人比平常更关注装修以及与家有关的生活场景,大家也因此意识到有一个舒适的家是多么重要。

时间的伟大之处在于沉淀。扎根行业十年,没有惊艳的开场,从零开始,他一片赤诚进军装饰装修行业;历经时光打磨,他以坚守的姿态、不变的匠心,为无数家庭打造幸福的家园......

对于公司的未来,他满怀信心。都都装饰将持续筑牢经营基础,充分发挥公司本地性强、品质高的优势,以解决消费者痛点、满足消费者诉求为目标,探索更加完善的家装模式。而对于自己,他希望平衡好工作和生活,不断向更高目标迈进。


作者:记者 范雨薇  编辑:范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