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奋进萧商 > 商会动态 > 正文

反诈进院线 共筑安全线 | 萧山经济促进会党支部联合党建共建单位开展反诈主题观影活动

更新时间:2023-08-17 14:20:00    内容来源:萧山网   

近年来,随着通讯、网络科技的快速发展,利用信息网络实施的新型违法犯罪活动日益增多,诈骗手段更是花样百出,防不胜防。各类真实案例屡见不鲜,严重影响了广大群众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为加大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力度,切实把党的组织优势、群众优势转化为反诈工作优势,营造全民反诈的良好氛围,8月16日,萧山经济促进会党支部联合党建共建单位以及萧山经济促进会常务理事单位一同开展观影活动,近70人走进电影院观看反诈骗题材电影《孤注一掷》。

《孤注一掷》是国内首部揭秘境外网络诈骗全产业链内幕的犯罪电影。该电影聚焦于当下屡禁不止的网络诈骗、网赌陷阱、招聘拐骗等,取材自上万例真实诈骗案件,抽丝剥茧般还原了“诈骗集团”的内幕,通过真实的故事情节,揭示了诈骗背后的黑暗和残忍,让更多人认清骗子套路,避免落入诈骗集团的层层陷阱,具有很强的教育意义和现实意义。

观影时,大家置身于影片中的骗局套路中,时而揪心、时而叹息。虽然早有预告,却还是对犯罪团伙的惊人内幕和残酷暴行震惊不已。

影片谢幕后,现场观众踊跃表达了自己的观影感想。大家纷纷表示,通过电影学习反诈知识的活动特别有意义。电影只是展现了网络诈骗的一部分,每个人都要提升对诈骗的防范意识和辨识能力。

据了解,此次观影为萧山经济促进会党支部与党建共建单位签订共建协议以来的首次活动。接下来,萧山经济促进会党支部也将继续依托共建平台,持续开展常态化、规模化、多样化、精准化的反诈宣传活动,不断创新宣传方式,提高会员及人民群众反诈意识,为防范电信诈骗再添一道“安全锁”。


作者:记者 范雨薇  编辑:范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