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奋进萧商 > 商会动态 > 正文

双碳背景下化学化工有何挑战与机遇?这场学术论坛上,他这样说→

更新时间:2023-07-28 17:00:00    内容来源:萧山网   

近日,“双碳背景下化学化工的挑战与机遇”——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百年纪念主题学术论坛在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君谋楼报告厅胜利召开。本次会议是由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上海化工区企业协会承办。

在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诞辰100周年之际,萧山经济促进会副会长、浙江力久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仁受邀探讨新时代化学化工行业的发展之路。

本次学术论坛围绕碳循环、可循环高分子、特种纤维三个主题展开,院士专家就双碳背景、国家政策目标任务、存在问题及如何发挥科技创新作用、有效解决白色污染等相关问题进行了学术研讨和交流。

大会特邀嘉宾中国科学院院士、安徽师范大学校长、清华大学教授李亚栋,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校长丁奎岭,中国科学院院士、东华大学教授朱美芳,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副院长魏伟研究员,中石化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院长李明丰,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研究员温兆银,浙江大学教授高超和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研究员黄正分别围绕双碳主题做了精彩报告。

随后,在嘉宾研讨环节,萧山经济促进会副会长、浙江力久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仁与学会理事长黄德亨、学会党工组长于建国、上海有机所所长唐勇、上海高等研究院副院长魏伟、上海浦江特种气体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炜炜等与会者一起展开讨论,为双碳背景下的如何发挥各自专长和能力进行交流,致力于为实现我国“双碳目标”发挥积极作用。

李仁表示,力久科技这几年的发展正好契合了会议的主题“双碳背景下化学化工的挑战和机遇”。

近年来,力久科技通过对行业优质资源和优势的整合,不断提高自身技术力量和精准定位,聚焦特定的化工技术领域,实现企业的差异化发展。特别是在氟化工、新能源及电子化学品所涉及的化工技术方面有了不少自己的作为,也得到了客户和市场的认可。在上述领域的化工分离、精馏、高端装备制造上,力久科技有很多技术点都填补了行业空白、解决了客户的痛点问题,并申请了多项国家发明专利。

在国家提出的碳中和、碳达峰的时代背景下,力久科技将一如既往、坚定不移地走技术发展路线,实现企业、行业和社会利益的和谐发展,相信力久科技将会有更大的作为和收获。

本次论坛与会专家深入探讨双碳背景下化学化工领域的重点科学问题及其有效解决方案,梳理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战略任务的科技创新发展方向与路径,为平稳、有序地实现上海以及我国双碳目标与高质量发展、协同双赢一同献计献策。


作者:记者 范雨薇 通讯员 龚夏青  编辑:值班小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