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奋进萧商 > 商会动态 > 正文

赴一场跨越山海之约!萧山经济促进会联合承办迎亚运大型音乐朗诵会

更新时间:2023-07-01 10:00:00    内容来源:萧山网   

荷月送香,流萤染夏。

七月旗帜飘扬,亚运脚步渐近。

钱塘江畔,党派携手,以“跨越山海等你来”迎亚运大型音乐朗诵会传递萧山区统一战线喜迎亚运的热情与期盼。

6月28日晚,由中共萧山区委统战部、浙江省朗诵协会、民盟萧山区委会、萧山区政协文史和教文卫体委员会、萧山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萧山区融媒体中心、萧山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钱江世纪城管委会主办,萧山区区域经济促进会、萧山区政协艺术团、萧山区文化馆、萧山区影视家协会、萧山区新闻工作者协会播音主持专业委员会、杭州大地智联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跨越山海等你来”迎亚运大型音乐朗诵会在萧山区钱江世纪公园“你好广场”隆重举行。

民盟浙江省委会副秘书长朱宏松,萧山区政协副主席黄晓燕,浙江省朗诵协会会长刘忠虎,萧山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融媒体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赵青,萧山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尹哲军,民盟萧山区委会主委、萧山区政协经科委主任陆峰,萧山区政协文史委主任许宝良,萧山区文联主席、民盟萧山区委会副主委黄勇芳,萧山区文旅局副局长汪春霞,萧山区区域经济促进会会长金国祥等领导出席活动;刘忠虎、天明等多位著名主持人、朗诵艺术家等参与演出;萧山区区域经济促进会会长团队、文化艺术体育专委会成员及会员企业家代表近60余人应邀观看演出。

活动在音诗画《亚运之歌》中拉开序幕,盛情的邀约和美好的期待在合诵《杭州写给亚洲的一封信》中开启;让世界更美好、让国家更繁荣的美好愿景在女声独唱《如愿》中一一呈现。

西柏坡的灯光是纵横捭阖的战斗之光,是肝胆相照的团结之光,是薪火相传的革命之光。情景诗朗诵《西柏坡的灯光》引领观众走进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风雨同舟、继往开来的壮阔历史画卷。

诗朗诵《月光下的中国》向世人娓娓道来温柔宁静但力量强大的中国;而桃红柳绿、花鸟虫鸣的生活场景都跳跃在《诗路春行》的音符里。

巍巍昆仑山、滔滔江河水,英雄的事迹和精神在《对话· 红色追思》中一一再现;“一个中国人都不能伤害”的正者无惧精神在情景影视配音秀《红海行动》中展现得淋漓尽致;而饱含热情的诗歌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更是向世人描绘了中国壮丽的山河、悠久的历史及中国人浓浓的爱国之情。

活动在热情激昂的大型合诵伴舞《跨越山海等你来》中落下帷幕。

今年是是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举办之年,也是萧山冲刺亚运、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萧山区区域经济促进会希望通过联合承办音乐朗诵会的方式,推进文化自信自强,表达对亚运盛的美好愿景,营造“喜迎亚运盛会”的浓厚氛围。


作者:记者 范雨薇 通讯员 龚夏青  编辑:范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