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奋进萧商 > 商会动态 > 正文

萧山经济促进会赴区产发集团参观交流

更新时间:2023-06-26 18:00:00    内容来源:萧山网   

6月26日,萧山经济促进会会长金国祥,党支部书记、常务副会长何伟荣,常务副会长华建华,副会长邵海燕等一行人赴萧山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参观交流,携手共谋发展。

会上,双方立足自身行业领域,围绕推动产业发展、实现互利共赢进行交流。

萧山产业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吴水忠对考察团一行表示欢迎,并简单介绍了产发集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产发集团目前主要承担了我区现代产业发展和民生服务保障两大职能,近年来以加快产业转型、强化市场运营、落实民生保障为目标,在做强实业、做优主业、做大产业中成效显著,与促进会存在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促进会与产发集团进一步加强互访互动,寻找合作“契合点”,为萧山经济建设添砖加瓦。 

金国祥介绍了萧山经济促进会基本情况及创新特色亮点。他表示,促进会有近300家会员企业,涉及新工业、新科技、新商贸、新基建、新服务、投融资、大健康等领域,绝大部分为中小型企业。当前,各会员企业存在发展信息不对称、资源不匹配等问题。

他希望,借助产发集团的国有资本优势,以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为主线、以项目资源为“抓手”、聚焦企业短板、发挥商会的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推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探索一条“资源变资产”-“资产变资金”-“资金变资本”的有效路径,成为可复制的“萧山经验”。

座谈中,萧山产业发展集团党委副书记孙余明,萧山经济促进会党支部书记、常务副会长何伟荣,萧然绿色发展集团总经理高峰,萧山经济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华建华,副会长邵海燕先后发言,并对相关项目合作、产业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通过此次参观交流,双方进一步增加了了解与互信,为深化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接下来,萧山经济促进会与萧山产发集团将进一步加强资源对接,打造更好的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共同谱写萧山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作者:图文/记者 范雨薇 视频/记者 旷野  编辑:范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