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奋进萧商 > 商会动态 > 正文

澄之喜春墨作酒 喜迎亚运书当歌 —— “澄之喜春 喜迎亚运”六人书画小品展开展

更新时间:2023-04-20 10:20:00    内容来源:萧山网   

图片

4月19日下午,由萧山区临浦镇人民政府、致公党萧山区基层委、萧山区自由职业者联盟主办,致公党市委会教育文化卫生体育委员会、萧山区国有经济研究会、萧山区区域经济促进会承办,澄之书画社、澄之印社、澄之书画院、澄之文化传媒协办的“澄之喜春 喜迎亚运”六人书画小品展,在澄之书画社临浦馆开展。

萧山区区域经济促进会常务副会长陆灿伟以及书画家魏东海、汪信贤、魏建刚、朱浩良、朱立峰等六人参展,共展出书画小品120余幅。

图片

作品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寄情祖国大好山河,讴歌中华传统文化,得到了萧山区委统战部、萧山区文联、萧山区政协书画院、萧山区美术家协会、萧山区书法家协会的精心指导以及多家媒体的大力支持。

图片

图片

现场,一幅幅书画小品奇正险峻,构思巧妙。正草隶篆行,极字体之能事;干湿浓淡焦,穷墨色之万化。更有纸质款式之精到,诗文佳句之妙配,山水花鸟之巧设,轻取巧胜,简约而不简单,随性而不随便,不拘法度但又不失法度,使观者如饮甘露、如品美酒、如茗香茶,大有清新通畅、沁人肺腑之感。通观其展,或有海纳百川之大气,或存曲径通幽之静谧,或见返璞归真之高古,或现阳春三月之艳丽,体现了“传统笔墨”功夫与书画家真性情的完美结合。

图片

陆灿伟表示,6人共同举办此次书画小品展很不容易,但却充满意义。希望能通过此次书画小品展,对书画家推动共同富裕和艺术乡建,繁荣萧山文化事业,提升自身创作能力和水平发挥重要作用。

图片

据了解,此次小品展展期为一个月。开展当日,萧山区区域经济促进会会长金国祥及促进会部分企业家到场参观。


作者:记者 范雨薇  编辑:范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