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奋进萧商 > 商会动态 > 正文

无惧风雨 跑团人永远在路上

更新时间:2022-11-10 16:40:00    内容来源:萧山网   

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而一群人方可走得更远。一个人也可以跑得很快,但一群人却可以跑得更久。一个人或一群人,不论你是享受孤独或是害怕孤独,在起跑的那一刻,你便已经成为了行者。 

在萧山,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一起在春天时起跑,在秋天里收获;在夏天挥汗,在冬天迎接健康。他们跑过这一路,跑过365天,跑过四季风景。在人生的马拉松赛道上,他们一边跑着,一边探寻和思索着前行的意义。这群人有一个共同的名字——萧山区区域经济促进会悦动青春俱乐部跑团团友。

据跑团发起人莫尧锋介绍,疫情之下,萧山的一些企业在经营中屡屡遭遇困境,如何借力突破“瓶颈”并吸取成功经验成了本土企业家共同思考的一个问题,企业家们面临着不小的压力;另一方面,疫情让大家更加关注自身健康,随着生活“半径”的缩小,如何去发现和留意身边的美好,也成为了许多人的共同期盼。

有了成立跑团这个想法以后,萧山区区域经济促进会的会员企业家们“一拍即合”。正是在这样的契机下,去年10月,经过前期踩点测距、讨论制定路线等充足的前期准备,悦动青春俱乐部跑团在醉美的金秋时节正式成立,并把起跑地选在了家门口风景优美的湘湖。

由此,一个充满活力、自律、奉献、友爱的团队应运而生。从最初只有3人的徒行俱乐部发展到现在已有近70人的悦动青春俱乐部,共组织晨跑150余次,平均每人打卡行程在500公里以上。

过去的一年里,在核心成员的带领下,跑团从一开始的需要激励,到后来能够自发参与,像一个雪球一样,吸引了越来越多爱好运动和重视健康的会员企业家们加入。一年来,这支不断壮大的队伍,坚持以“我运动,我快乐,我健康”为宗旨,每周二、周四、周日固定到湘湖进行三次晨跑,风雨无阻,从未间断。

这是一个富有朝气、充满活力、凝聚力强的团队。每一位跑团成员,都有一颗青春飞扬的心、一颗在运动中享受快乐的心和一颗为了健康坚持到底的心。统一的服装、整齐的步伐、响亮的口号,每一次,团友们都踊跃报名、积极参加。

这支训练有素的队伍现已成为一道靓丽风景线。从美丽的湘湖、萧山亚运场馆、义桥三江口,到滨江最美樱花跑道、舟山东极岛、呼伦贝尔大草原……都能找到属于跑团成员的独家记忆。

回首过往,有艰辛、有汗水、有收获。团长陈卫标说,团员们都对跑团第一次外出活动记忆犹新。当时,40多位团友赴舟山东极岛开跑。大家以最饱满的热情和状态以及超强的执行力,展现出了满满的正能量和萧山企业家良好的精神风貌。团队良好的组织性、纪律性、协调性在这次活动中体现得淋漓尽致。

经过一年的相处,团友们都用自己的热情点燃着彼此。每一位团友在提升自我和身体素质的同时,更在这里收获了幸福感、归属感、荣誉感。

回想起当初加入跑团,陈晓燕在团友陈建萍的朋友圈里第一次了解到这个积极向上的队伍。刷屏次数多了就跃跃欲试加入组织,今年2月10日,第一次参加了跑团的晨练。初来乍到,什么都是陌生的,但是当跑完一圈后,穿上队友权哥递来的鲜亮的队服后,瞬间和大家一起融入了奔跑,不仅感受到了凝聚力和向心力,也感受到了青春和律动。

令跑团成员汤丽印象深刻的是浦江之旅,浩浩荡荡近200人,4辆大巴车,跑团的团友们最先到达,很有执行力。大巴车里欢声笑语不断,彼此间没有年龄差和距离感,有的只是简单、开心和温暖。她坦言,这一年,体重减了,睡眠好了,心年轻了,人也更轻松了。

陈建萍在团友华娟的推荐下加入了跑团,没想到良好的氛围让她一下子爱上了跑步。尽管大家职业、年龄不同,但十分热情、专注和执着。正如跑团的口号——“悦动青春,快乐相随,充满活力,健康长伴”。不难发现,正气是这个团队的核心所在,爱生活,爱家人;快乐跑步,健康长伴是一起努力的方向。

跑团成员李仁6岁的小儿子跟着他多次参加晨跑,每次凌晨五点多一叫就立马起床,风雨无阻,有时候让娃骑个自行车跟着队伍,感受大家庭的温暖和滋养。李仁觉得这对儿子的成长是一种提升。“跑团的每一位成员都很正向,拥有积极向上的态度和坚韧不拔的勇气,跟这么一群有活力的人在一起想不优秀都难。”

让成员们格外安心的是,团队里有经验丰富的“前辈”,会传授给新人跑步技巧,包括如何专业热身,跑完后如何科学拉伸,如何做好安全保障等等。每一次活动,轮值团长都会带上一面旗帜,想一句口号,每次开跑前大家都会互相喊一喊,彼此加加油,欢乐又有趣。跑完还会一起享受美味早餐,边吃边聊,分享运动后的快乐。

光阴荏苒、幸得相逢,跑团成员们用一场又一场的热情奔跑喊出了属于他们的“最强音”。在成立一周年之际,也迎来了新的征程。

关于热爱,最好的诠释就是一直在做这件事。“除了强身健体、信息共享、互动交流之外,作为创业者,萧山区区域经济促进会的会员企业家们能有一个全新的理念、健康的体魄、平和的心态很重要。希望我们可以继续跑下去,因为有了这个跑团,我们今后可以彼此相互赋能,共同克服困难,相信跑团的明天定会更加精彩。”莫尧锋说。

后记

没有伞的小孩,要努力奔跑,纵然跑步时能与之共处的是自己,但当微风拂过,听到脚步和呼吸声,感受到脸颊流下的汗水,你会渐渐看清楚前方。

虽然每天开跑前也许会有犹豫,担心跑步时的痛苦,无法承受跑步后带来的疲累。但当坚定地迈出了第一步,有勇气直面自己的内心时,每个人就都是强者。

纵有疾风起,人生不言弃。虽然不知道前路会遇见什么“荆棘”,但可以确定的是这群“追风者”的跑步故事仍在继续,期许他们赤心如初。

阳光满路,温暖常在。跟上步伐别犹豫,去跑步吧,做一个咬紧牙关的灵魂。故事的结尾,亦会有答案。

部分跑团成员感言

陈卫标:人生是一场永不停歇的奔跑

跑龄:2年

一个人跑步,是一种孤独的修行,而一群人跑步则是一场释放真情的盛宴。人生就是一场永不停歇的奔跑,我们一起用脚丈量美丽的湘湖,用心感受这座城市的魅力。

陈建萍:跑步让彼此距离更近

跑龄:1年

感言:学习别人的成功经验是最好的学习方法。跑步让我们之间的距离更近,能在工作生活中相互帮助,不仅仅是跑友,更像是兄弟姐妹。

李仁:在跑步中发现更好的自己和他人

跑龄:2年

和一群快乐有朝气的人同行,在跑步中发现更好的自己,也看到别人的闪光点。跑步让人生底色更加饱满。

汤丽:跑步使人突破和历练

跑龄:1年

人的意志力有可延展性的部分。跑步让我内心对自己又增加了一份认可,我知道我在突破,我在历练。

陈晓燕:跑出态度,跑出健康,跑出青春

跑龄:10个月

我们不能阻挡生活的风风雨雨,但是我们可以改变迎接它的姿态。动起来,跑出我们的态度,跑出我们的健康,跑出我们的青春


作者:记者 周婷  编辑:范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