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奋进萧商 > 商会动态 > 正文

八月,赴一场草原之约

更新时间:2022-08-25 17:06:33    内容来源:萧山网   


天苍苍如穹庐

野茫茫似绿毯

风吹草低

牛羊悠闲

……

八月是呼伦贝尔最美丽的季节

为进一步增强凝聚力,促进合作交流。8月13日,萧山区区域经济促进会在会长章金顺带领下,一行40余人赴呼伦贝尔开展为期六天的考察交流活动。

眼前的呼伦贝尔草原,蓝天白云、碧草绿浪,仿佛置身于一片绿色的海洋。一行人首先来到巴尔虎蒙古部落,欣赏草原最为震撼、彰显民族的大型马上竞技表演“马之舞”。蒙古族小伙们在马上倒立、站立、叠罗汉、射箭、捡哈达……一系列高难度动作扣人心弦,让人惊叹不已,精彩的表演赢得观众不断的喝彩声,近距离感受到草原民族的坚韧与勇猛。

第二天,12辆城市越野车浩浩荡荡地开启穿越莫日格勒大草原的硬核之旅。车队带领着大家走进草原的最深处,沿路有成百上千的羊群、星罗棋布的蒙古包,草原的风吹拂在脸上,沁人心脾。“天下第一曲水”的莫日格勒河,像一条蜿蜒的玉带穿梭其中,抬眼望去,远处青山巍巍、浮云轻飘,近处碧草繁茂、野花竞放,构成了一幅绝美的画面。

大家在草原上肆意奔跑,好不欢喜。欣赏完莫日格勒河美景,受华俄后裔邀请赴俄罗斯族家庭做客,大家围坐在一起,喝茶、聊天、做游戏,感受不一样的异国风情,品尝不一样的特色美食。

旅途中,一路欢声笑语,一路美景如画。

奥洛契庄园,三面被俄罗斯环抱,是北纬51度的最佳摄影天堂,更是花的海洋。

大家坐上庄园特有的拖拉机景交车,前往制高点,眺望中俄界额尔古纳河。伴着夕阳,金色的麦田、黄色的向日葵、紫色的醉蝶花,好像来到了梦幻的童话世界,大家纷纷驻足拍照、合影,记录下眼前最美的瞬间。

来到草原,最有趣的莫过于骑上一匹骏马,体验一次在马背上自由驰骋的感觉。看,远处有不少马儿。黑山头是呼伦贝尔最适合骑马的场所,这里的马匹经过专业训练,完全不用担心安全问题。在专业马倌的带领下,大家穿上护具,跨上马背,排成一队,虽然没能体会到真正的策马扬鞭,倒也着实过了一把“骑马瘾”。

18日,萧山经济促进会第三届九次会长办公会议在海拉尔召开,会长章金顺,党支部书记、常务副会长何伟荣,常务副会长华建华,副会长陈蓉、华娟、赵云、房秋晨、陈水权、吕斌、金国祥、任海洋、丁智荣、陈汉超、陈小明、陆灿伟、章如华、陈建萍参加会议,创始会长、顾问蒋建云,顾问高利伟应邀出席会议。会议主要围绕如何顺利开展换届工作进行商讨,成立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创始会长、顾问蒋建云就换届工作提出四点意见: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优化结构与稳定队伍相结合;发扬民主与相对集中相结合;换届与促进会发展相结合。会长章金顺简单回顾前期工作,并希望会长团队同心同德,积极配合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把优秀企业和优秀人才推选为新一届理事会成员。

六天的相聚,短暂却令人难忘。不仅增进了彼此间的情感,更深刻感受到了会员企业“一家亲”的浓浓氛围。活动在一首激情澎湃的《歌唱祖国》大合唱中接近尾声,相信美好已留在每一个人的心中,期待下次再相聚。


作者:记者 范雨薇 通讯员 龚夏青 丁智荣  编辑:范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