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奋进萧商 > 商会动态 > 正文

萧山经济促进会党支部开展“追寻红色教育 传承廉洁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更新时间:2022-06-08 14:12:48    内容来源:萧山网   

6月7日上午,萧山经济促进会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金华浦江“江南第一家”开展“追寻红色教育 传承廉洁家风”主题党日活动,接受廉政文化洗礼,加强党员思想教育。

图片

“江南第一家”又称郑义门,是浙江省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基地之一。郑氏家族以孝义治家名冠天下,倡导“以德正心、以礼修身、以法齐家、以义济世”的儒学伦理。历经宋、元、明三朝,十五世人世代同居共食,和睦相处,以168条家规治出了一个有序、勤俭、廉政、不以权谋私的家族,成就了国内外家族史上一个伟大的传奇。

刚到郑义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江南第一家、孝义门、三朝旌、有序、恩德、麟凤、取义成仁、礼部尚书、九世同居9座牌坊伫立在青山绿水之间。彰显孝义的文化内涵,令人有如沐春风之感。

图片

跟随着讲解员的讲解,大家认真聆听关于《郑氏规范》廉政、道德等典型事例,分别参观廉政文化展示厅及郑氏宗祠的师俭厅、中庭、有序堂、孝友堂等,仔细阅读由典型事例制作而成的展板,深入了解郑氏家族如何以“孝义”治家,以“儒学”治家,深刻领悟到“郑义门”家规中蕴含的为人处世的道理和有序、师俭的廉政文化。

图片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经历了一次印象深刻的廉政文化之旅,感受到了郑氏家族的廉政文化、儒学理论的深刻内涵,对“以德正心、以礼修身、以法齐家、以义济世”的郑氏家风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图片

党员们表示,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不断提高自身党性修养,以古为镜、以史为鉴,汲取家规家风中的精华,以实际行动强化责任规矩意识,践行廉洁自律,守住“底线”,不碰“红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头践行传承廉洁家风,为鲜红的党旗再添光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记者 徐凯  编辑:范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