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奋进萧商 > 商会动态 > 正文

亲近经典 承续传统 —— 萧山经济促进会读书会第一期开课了

更新时间:2022-04-29 18:04:57    内容来源:   

回归生命本然的悦乐,让时间慢下来,让心静下来。

企业家作为企业的灵魂,肩负着推动社会生产力发展的重要使命。通过诵读经典,可知“恻隐、羞恶、辞让、是非之心”为做人行事之根本,可“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既能修身养性,塑造高尚品格,又能领悟传统文化精髓,滋养企业文化内涵,为谋划企业发展注入长久的生命力。

于是,3月20日,春分节气,杭州同建礼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创始人蒋建丽老师发起建立了企业家经典诵读群,有40余位企业家积极响应,参与学习。

诵读群从读《论语》和《孔子家语》开始。蒋老师每天清晨将诵读内容以微信笔记的方式分享在群上。《论语》每周一篇,周一到周四读原文加译文,周五到周日读原文,并抄写一遍。学员们根据自己的时间完成诵读、录音、抄写等打卡分享,循序渐进,温故而知新。四周下来,学员们已学习了《论语》第一到第四篇,《孔子家语》第一和第二卷。

4月17日上午,在萧山湘湖金融小镇慢生活街区茶韵斋,读书会学员第一次相聚,在蒋老师的领读下,10余位学员齐声诵读经典《论语》第一至第四篇,湘湖静美的环境下忽闻琅琅读书声,油然而生一种美妙的感受和一股神奇的力量。

图片

“书读百遍,其义自见。”传统经典以点带面,开放圆融,看似寥寥数语,却蕴含了丰富的哲理和意境。反复诵读原典,在诵读过程中感悟圣人之道的光辉,回归智慧的清明。学员在反复诵读四遍之后,纷纷分享心得。

图片

图片

学员如是说:

“集体诵读这事离我很遥远,一下子手、眼、嘴不协调,跟不上节奏。是生活的忙碌让我丢失了许多,我要坚持读书。”

“通过每天诵读、打卡、抄写,普通话有所提高,还想通过《论语》,为学习《周易》打好基础。”

“家里早已拥有四书五经,但只是一个摆设。今天,能真正诵读经典、拥有经典,希望由此给自己带来更多感悟和收益。”

“我们每天都活在忙碌当中,看似很充实,实则空虚、浮躁,读书让人心静,让忙于奔波而紧绷的神经得以放松。”

图片

让我们一起精心读经典,做有根的人。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用国学最强音温暖人心,传播正能量。

欢迎更多企业家一起诵读经典,弘扬民族文化。

杭州同建礼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成立至今,帮助企业树立“以礼治企,以礼赢利”,帮助个人树立“以礼做人,以礼做事”的信念。为企业提供整体培训咨询,是浙江地区较有影响力的礼仪应用实战教育培训品牌。公司拥有扎实的课程体系及行业模式特点,以“专业、专注、尊重、务实、创新、至善”作为核心理念,同建商业文明,同建关系文明,同建智慧,同建未来;让人们因礼而和谐,因礼而立足,因礼而共生,因礼而共存。

2019年12月成立同建书院,曾举办多次经典诵读读书分享会和志愿者师资培训活动,开展公益宣讲200多场,指导规划并协助社区、学校、企业等开展经典诵读,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教育需求,推动国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显著提高,为实现“两个100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作者:  编辑:范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