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奋进萧商 > 商会动态 > 正文

萧山经济促进会常务理事单位上榜杭州市示范性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名单

更新时间:2022-01-07 16:30:30    内容来源:萧山网   

      萧山网讯 近日,杭州市卫健委公布首批杭州市示范性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名单,萧山区这两家机构上榜,分别是:浙江萧山医院托育园、杭州呦啊托育有限公司。其中,杭州呦啊托育有限公司为萧山经济促进会常务理事单位。


  企事业办托育示范  
浙江萧山医院托育园

图片

浙江萧山医院托育园位于浙江萧山医院3号住院楼南侧,建筑面积793平方米,总投资130余万元,是萧山区首家以企事业单位开办的托育机构。集托育、养育、教育等于一体,为0到3岁儿童提供全日托、临时托等托育服务的机构。充分考虑与职工上下班的一致性和便捷性,延长每日开园闭园的时间,服务时间为7时20分到17时30分,成功为医院职工解决了孩子无人照护的后顾之忧。

托育园与品牌托育机构合作,创办单位自建的普惠型托育机构。收费为1980元/月,为打造普惠型高品质医疗单位办托提供了样板。

图片

浙江萧山医院是我区婴幼儿照护指导中心、全区儿童保健业务指导单位,托育园配备专业的早教老师、设施设备,凭借得天独厚的医疗资源为孩子提供健康保障,更好地促进孩子的成长和心理发育,优势非常明显。另外该院充分发挥妇幼保健机构儿童保健方面的独特优势,制定并实施科学育儿指导工作规范与评估办法,引导家长树立科学的育儿观,掌握科学育儿方法和技能,加强家庭科学育儿指导。

自今年开园以来,便得到了省、市、区领导的广泛关注,并多次前来参观调研。

图片图片

社会力量办托育示范  

杭州呦啊托育有限公司

图片

位于北干街道荣星村荣星君佳园金惠路1716号,园区实际面积达936方。园区设有多个独立托班教室,温暖舒适的阅读区、功能齐全的保健室、独立的盥洗室,超大的户外活动场地,功能齐全,保障孩子一日生活及卫生安全,园区室内空间与家具均为圆角打磨,教室门缝均装 有防夹手软包,为孩子打造一个自然、安全、健康的托育环境。

该园运用蒙特梭利教学理念,以儿童为中心,尊重儿童的发展敏感期的需求,并引导幼儿勇于创新,通过社会实践活动,增强幼儿社会交往能力,并拥有感恩之心,培养未来综合性人才。课程内容分为:蒙氏生活、蒙氏感官、蒙氏数学、蒙氏 科学、奥尔夫音乐、社会特色实践课程等。

为了服务周边居民,回馈社会,把更好的教育理念带给萧山区的家长,让更多的年轻爸妈“生得起,养得好”,让孩子们走好、走稳“人生的第一步”,助力打造民生幸福标杆城市。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提升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水平,促进婴幼儿健康成长,引导托育机构规范化运营与发展,杭州卫健委制定下发《杭州市示范性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奖补实施方案(2021-2023年)》。2021-2023年,每年从备案机构中评选示范性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25家,市政府予以奖补。

近日,杭州市组织开展了2021年示范性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评选活动,经过机构自行申报,区级推荐,市级专家实地考察等多个环节,最终,产生首批杭州市示范性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其中,萧山区2家机构获此殊荣。

0-3岁是婴幼儿健康成长的关键时期,解决好托育问题是关系着千家万户的民生实事,我区积极探索0到3岁儿童托育服务模式,多管齐下、综合发力,努力让更多的婴幼儿“幼有所托”,持续增进群众福祉。


作者:记者 周婷 通讯员 龚夏青  编辑: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