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奋进萧商 > 商会动态 > 正文

匠人·匠心:陈永祥

更新时间:2021-11-05 11:08:35    内容来源:   

陈永祥,男,现年48岁,计算机应用工程专业毕业,但从事的是旅游业。现是浙江捷程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浙江艾弗洛电器有限公司合伙人、董事。创立捷程19年来,陈永祥以勤促进,创新、极致,只为初心。担任中国旅行社协会理事、浙江省旅行社协会理事、杭州市旅行社协会理事、杭州市萧山区旅游协会旅行社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全国导游专业开放式职教联盟理事;杭州市萧山区区域经济促进会副会长(2019年度商会杰出人物);荣膺杭州市旅游行业优秀经营者、杭州市萧山区旅游系统十佳董事长(总经理)、杭州市萧山区中介服务业“优秀人才”。

陈永祥,旅游圈行走19余年,睿智如他,向往着诗和远方、仗剑天涯。在众人面前,直率而无拘泥之态,内里生长的则是竹节,在泥沙俱下的旅行社行业,游走其中却又高于其中。

他是萧山沙地人,“奔竞不息、勇立潮头”的钱塘江沙地文化造就了他艰苦奋斗、勤劳务实的优良品格。同时,又兼具爽气与豪情,凭着对事业的执着与激情,在他创办、带领下的企业在业界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骄人成绩!

精益求精 锻造品质

自公司成立以来,如何管理、运营、打造企业标准化体系是陈永祥一直在思考的问题,他坚持以规范铸就品质。在企业管理上,他创建了各业务流程的标准化和各功能区块的细化及内部分工体系,每次有新idea的时候他就会立刻更新和完善,并以此标准来制定企业的考核奖惩制度,这套体系被称之为“捷程模式”。

陈永祥是一个处女座的人,做事情追求完美。因此在工作上,也许是性格使然,他在工作中是严要求、高标准、追求细节、注重实效和高效。他特别注重企业文化建设,让企业文化植根于每位捷程人,才在每一次服务中突显超高品质的特性,让“捷程印记”走向大江南北。现在的捷程已经全面跨过钱塘江,业务在杭州主城区全面开花。由此可见,捷程的成功绝非偶然。

随着“捷程印记”的深入人心,带来的是一个又一个荣誉:2012年荣膺浙江省四星级品质旅行社;2018年-2019年连续两年荣膺浙江省百强旅行社;2018年荣膺“全国优秀国内游旅行社30强”和“全国新锐旅行社5强”两项国家级大奖;2020年荣膺“全国抗疫复工复产榜样企业”。

这也恰巧印证了陈永祥常说的一句话“付出终会有回报”。

专业思维,审时度势设定运营策略

学生时代的专业知识,看似对自己没有用,但大学开放式的教学方式、理念;让他学会了“开放,自主学习,创新”的工作品格;早年的专业知识,更是让他学会了与别人与众不同的认知与思维、自主学习的能力,在实际经营中他深有感触!

在大学计算机专业学习时,互联网还是刚好起步之际。后来也正因为专业,让他在互联网对行业的巨大影响之时,能更胜一筹。

审时度势,反行业套路设定运营策略,在经营主业时,他发现旅行社一般都是轻资产企业,抵御市场动荡抗风险能力较弱。他精准研判,在疫情发生前几年,他就将“现金储备速度,从而反补了旅行社业的短板,大大提高主业板块的抗风险能力。正因为他对市场的未雨绸缪,让自己的企业在疫情大影响下能逆势而上。

疫情下的化“危”为“机”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全国各行业承受着巨大冲击,特别是旅游行业,一度陷入“至暗时刻”。

行业面临萧条,企业被消极的气氛笼罩,经营者和员工或坐以待毙,或开始动摇。陈永祥却反其道行之,他视危机为良机,提出“萧条亦是发展良机”。他坚信,因萧条,努力变得更具意义;只要通过不懈努力坚持与付出,待行业黎明到来之时,便是捷程冲出重围之际。这是一个优秀企业家面对行业危机展现出来与希望带给行业的自信与笃定。

通过旅行社服务流程标准化管理体系模式运行,构建旅行社服务全流程标准化体系。以各业务流程的标准化和各功能区块的细化及内部分工体系各方面做到精细化,练内功,推动公司“超高品质”战略的全面实施。他带领企业迎难而上,以“危”为“机”,蓄力升级,乘风破浪,在疫情这场大考中,真正夯实“捷程根基”,真正成为各方都一致公认的品质强社,成功实现逆转。2021年,陈永祥带领企业提前一年实现企业《五年发展规划纲要(2018-2022)》关于“经营目标翻一番”和“员工薪酬翻一番”的计划目标。在行业危机时,能领导企业逆势增长,实属罕见,但也绝非偶然。他正引领企业以更高的视野,向更高的目标前进。

感恩、热心公益,彰显社会责任

陈永祥时常向员工提到“人要常怀感恩之心,常持公益之事”。把感恩纳入企业文化,他是这么讲的也是这么做的。对企业员工如此,对社会也如是,积极热心公益事业,参加狮子会公益组织,彩虹计划捐资助学行动。

国家脱贫攻坚的几年,杭州对口帮扶全国,为响应国家号召,他尽己所能向对口扶贫地输送大批游客。据统计,黔东南输送游客5000多人,湖北恩施输送游客达10000多人。并积极对对口扶贫地献出爱心,参与从江“向阳花”女童帮扶项目,出资结对帮扶从江贫困地区20名女童,助其完成学业。

疫情无情人有情。虽自己企业受到重创,得知抗疫一线医护人员不顾个人安危,坚守岗位。陈永祥第一时间紧急采购物资,慰问杭州市西溪医院、杭州市疾控中心等抗疫一线医护人员。 并组织企业党员先锋积极参与抗疫。此举也特别被中国旅行社行业协会官微头条报道,并在2020年度荣膺“全国抗疫复工复产榜样企业”国家级荣誉。

2021年,此时的新疆已早早进入寒冷。一个偶然的机会,陈永祥听到对口扶贫地新疆阿克苏多浪第一幼儿园的小朋友过冬缺少防寒棉衣,他马上捐赠112件儿童羽绒衣,给远在阿克苏的小朋友们送去温暖。

就是这样一个又一个点滴善行,陈永祥在用自己的方式,默默助力公益事业,履行着一个企业家应有的社会责任,不忘初心。

精致服务 品位生活

走进捷程的公司大门,处处可以感受到精致的设计感以及浓厚的文化气息。 陈永祥自豪地说,“打造精致品位的服务和办公环境,用心服务好每位客户,这是他的企业追求的服务理念。同时也为员工提供舒适的工作环境,增强员工的认同感、归属感与自豪感。更重要的是将“精致·品位”蔓延到每一位顾客,尊享精致服务,品位生活。”

打造成为一家“精致•品位”的品牌旅行社,超高品质的旅行服务商是他的愿景。

如今,捷程已然成为杭州乃至浙江旅行社行业的标杆企业。他一直勉励员工,“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以创新致匠心,坚信品质、品牌、品位是捷程发展的必由之路。”而对于未来,他充满自信地说“随着国家共富政策的发布,企业即将迈入下一个五年发展规划,他将带领捷程紧跟时代潮流,以创新致匠心,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围绕『共富、共赢、共享』,实现企业与员工共赢,构建利益共同体、事业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共富未来!


作者:记者 徐凯  编辑:徐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