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奋进萧商 > 商会动态 > 正文

裘国锋:一切从心出发的温暖

更新时间:2021-07-09 14:19:38    内容来源:   

厨房,也许是大多数家庭主妇与美食男女在家中最为留恋的空间之一,在这里他们感知着生活中最重要、最温馨的场景。下班回家后的第一站幸福时刻即从这里开始,动手做一顿丰盛的饭菜,为家人犒劳一天的疲惫,但烹饪随之而来也有不少的忧愁,油烟、油渍带来的烦恼同样让厨房容易变成最灰色的地方。近些年集成灶的风靡,为人们的厨房生活带来了新思路,不仅让厨房变的更光鲜、健康,也让家庭的烹饪生活变得更加有滋有味。

而随着集成灶行业不断发展,市场上一些质量参差不齐的集成灶频频出现,使得很多消费者陷入了选择的忧虑中。然而在萧山但凡在他们店购买过集成灶的朋友们,一定会因为他们家过硬的质量、优质的售后而庆幸自己当初睿智的选择。这家店就是国内集成灶龙头品牌“火星人厨具”元老级经销商、萧山地区集成灶经销商中的“金字招牌”——杭州聚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图片

说到杭州聚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就怎么也绕不开他的创始人——裘国锋,他是一位优秀、拼搏、懂得坚守的经销商,他始终坚守与代理品牌荣辱与共、互惠共赢、专心致力于市场开拓、品牌推广与专业服务,他带领着整个聚彩团队在萧山厨具业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卓越成绩。

图片

求变中超越自己

裘国锋出生于70年代,他和身边大多数同龄人一样没能如愿的继续读书。初中毕业后,考虑到为家里尽快减轻负担,他毅然选择早早踏入社会参加工作,学过手艺、做过木匠,也去工厂打过工。改革开放的大潮奔涌而至,当时萧山越来越多的有志青年开始有了自主创业的意识和理想,裘国锋也是其中一份子。婚后不久的他用自己工作多年积攒下来的钱和爱人开了一家小型绣花厂,在两个人的共同努力下,家里的收入和生活条件逐渐好转。伴随着市场经济的突飞猛进与产业结构调整,2010年开始萧山传统的绣花行业出现了整体疲软的态势,裘国锋的绣花厂也不例外,厂里的应收款总是不能及时到账,经营变得越来越困难。

这时的裘国锋心中暗暗地思量:“不能再继续固步自封下去,必须要顺应这个变化,顺应这个时代,顺应市场,甚至跨出这个行业,才有可能寻找到新的突破方向。”

图片

图片

裘国锋在当时已经先人一步地意识到人们对于健康环保的需求越来越迫切,再加上国家的倡导和政策的推动,未来代表绿色生活的产品将会更切合人们健康生活的需要。而厨房正是一个家庭距离健康最近、也是最重要的场所。油烟大、环境差的传统厨房在不久的将来势必被健康、智能的环保厨房所取代,裘国锋看准了这个契机,决定投身厨具行业,将自己的二次创业重心放在集成灶这个新兴行业上,在对当前市场上产品品牌经过一番仔细考量后,他注意到了一个在当时还是一个新兴品牌的“火星人”。为此他亲自去火星人工厂实地考察,当时这家企业的规模及在产品生产与研发的投入成本上远超其他同类企业,裘国锋认为未来这个产品在销量上定会有相当的保障,未来这家生产企业更具有不错的成长性,他心里着实踏实了几分。经再三斟酌后他最终选择了加盟“火星人”,并同时成立了聚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身体力行的真诚与温情

一家企业近十年的平稳健康发展,依靠的不仅仅是产品与服务本身,有时更多的是企业文化,而真正意义上的企业文化往往是由决策层占据首位支撑的角色。一家企业的核心价值观和企业精神,是决策者管理思想的外化。英明的决策者不仅会从战略高度去总结归纳,也会有长期不懈的“布道”行为,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自身影响力。裘国锋说:“好多人以为口碑是外人的评价,其实不尽然,我觉得口碑是一个需要内外兼修的东西,我们不仅要打造客户心目中的形象,也要让我们的员工肯定和认可我们的工作,所以我要创建的是一个有人文关怀的企业。”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员工心目中,裘国锋不仅是高激励100%兑现的信用老板,对于员工充分的信任与放权,让大家敢想敢干,非常重视员工归属感与自我价值感的培养;生活中的他更是位情深义重的温情老板,员工在生活遇到问题,他都义不容辞,慷慨助之。聚彩员工的薪资水平在同行业中相对较高,当员工拥有充分的权利与薪酬保障时,他们就会把这个品牌当成自己的事业来做,对于品牌和企业的忠诚度自然而然地就培养起来。裘国锋强调:“如果自己的员工没有照顾好,没给他们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去保障他们精神状态的积极稳定,又凭什么要求他们心无旁骛的服务好企业,服务好客户呢?”

图片

图片

在裘国锋心中每一位聚彩人都是公司的主人,与其说他是一家企业的领导者,不如说他是“聚彩”的大家长。聚彩近十年来一直在追求通过优化管理的手段达到客户、员工、企业多方利益最大化的共赢,积累了良好的市场口碑和声誉。裘国锋说:“公司在人事团队建设上一直比较顺利,中层团队稳定,业务经验丰富,工作默契度高,有了这样扎实的中间层做基石,那么新人就能更好地融入我们的人员体系和工作氛围,企业就有了长足发展的潜力”。

裘国锋始终杜绝表面肤浅、口号式、陈词滥调式的公司人事管理模式,杜绝对客户套路式、洗脑式的营销模式。面对管理,面对营销,他很简单,“一切从心出发”。发自内心地尊重员工,照顾员工,肯定他们的工作,肯定每个员工都是独立的个体,都有不同的想法与需求,正视员工的意见与困难;发自内心地服务好每一位客户,设身处地为客户真诚、精准、全面地推荐产品与提供售后保障。裘国锋用自己身体力行的真诚与温情获得了每一位顾客对聚彩的信赖;获得了每一位员工对聚彩企业文化的认可。

图片

智能化时代,5G时代已经悄然而至,但裘国锋与聚彩“一切从心出发”的价值理念却越发坚不可摧。有人说温暖是柔软的内核,却不知温暖恰恰令聚彩人更加凝聚与出彩。未来聚彩人将承载着十年所积淀的大爱与温情继续回馈给萧山的父老乡亲。相信在裘国锋的带领下,聚彩必将迸发出更强劲的火花,企业三年规划年销售额3000万,五年规划年销售额5000万的目标,势必完美实现!

健康的家,才能让我们带来安全感,干净美丽的家,才能让日子过得活色生香。愿同住萧山又追逐品质生活的你我在家居装修与厨具采购时能够与“聚彩”美丽相见,在感受优质产品优质服务的同时,更能不经意间感知到这家公司背后那一缕缕温暖。


作者:记者 徐凯  编辑:徐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