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奋进萧商 > 商会动态 > 正文

徐忠:志存高远 成就未来

更新时间:2020-07-22 09:45:53    内容来源:   

  近些年中国百姓生活质量的迅猛提升与生活姿态的不断蜕变,高品质生活人群未来会对食品安全及美食多样化提出更高的标准与要求。同样各单位食堂、餐饮业老板对厨房用具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标准化。

  高质量的厨具让人们寄情于厨房、用心安心的享受创造食物的美妙感受,将人们从无聊与疲惫的烹饪劳作中解放出来。怀揣着这样的理想与目标,一个一切都是为了未来而在当下不断奋进着的萧山本地厨具品牌 ——杭州翔隆酒店用品有限公司傲然诞生。

徐忠:志存高远 成就未来

  说到这家企业不得不先了解其创始人之一——徐忠。一张茶桌、一幅古画、两三茶盏,便是他的日常待客之所;茶桌对侧,整洁有序的办公陈设彰显着严谨的逻辑与秩序。见其物如见其人,他气定神闲,泰然自若,给人印象朴素平易中略显三分敬畏之感,颇有决胜之招已出,只等千里之外捷报之势。

  一位企业家的气场与自信,往往都是来自于那些你看不见的坚持、修养、学识、经验、甚至肉体上的挫折。徐忠创业之路并不平坦,一路行来,体味过暖阳和煦,也经历过狂风暴雨。

  人生路上的印记

  采访中不经意的发现徐忠的眼角有一处清晰可见的伤疤,他见我眼神在此处聚焦数秒,便用他礼貌淡然而又娴熟的一句话针对我的好奇做了解释,“这是1998年那场事故被硫酸烫伤留下的”徐忠指着他脸上的印记说到。

徐忠:志存高远 成就未来

  1998年3月,年轻的徐忠收获了他人生中的第一份工作——化工厂驾驶员。彼时,做一个大车司机算是一份收入不菲而又体面的工作,平时踏实敬业的他总是欣然的接受最辛苦最危险的工作,在一次卸货事故造成了他脸部的深度灼伤。

  这次意外事故后,他没有埋怨任何人,也没有给公司任何具体的诉求。痊愈后的徐忠毅然回到了原先的工作岗位上,似乎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切照常。但其中的肉体与精神创伤只有他最能体会。他不后悔他的人生职业选择,也不抱怨命运对他的不公。甚至有种悲壮的骄傲,没错,这就是他,或者说这才是他。这块伤疤是他作为一名普通驾驶员对本职工作兢兢业业的真实写照,是他无悔人生的平凡烙印。

  有过去才有现在

  有抱负的年轻人总是有颗蠢蠢欲动而又不安分的心。2004年,年轻的徐忠也同样,选择了从原单位辞职,进入了一家厨房设备公司,徐忠主动从最基层的老本行——驾驶员干起,同样勇于吃苦,敢于承担,不记得失。一年半后因工作出色公司决定为他更换岗位,转做市场销售,徐忠欣然接受并不负众望,一干就是六年,为公司带来了良好的创收。人生是一个不断历练的过程,市场一线的销售最能历练一个人,也可能击败一个人,但也可能成就一个人。

  2011年的一天,徐忠和当时开绣花厂的同学夏文杰在一次聚会中聊到酒店用品行业,这一话题激起了徐忠一直以来的创业初心,于是两个人一拍即合,杭州翔隆酒店用品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徐忠:志存高远 成就未来

  2013年9月,在交接完原公司的所有工作以后,徐忠正式全身心的投入到自己的公司里,这时已有近10年业界经验的他,在自己公司经营现状一片萧条的基础上,决心与夏文杰同心协力,分工合作,从小生意开始“小利乐做”,从别人不要做的生意开始做“差异化经营”,走一条利用良好信誉,慢慢积累,慢慢沉淀任重而道远的前行之路。

  通过两位领军人物四年一步一脚印的艰苦奠基,翔隆公司才具备了从一家门店慢慢发展升级为一家厨房设备销售企业的条件。于是2016年6月,翔隆公司正式开启了厨房设备销售业务,公司面积也已从金惠路上上下两层200方变成了如今商业城仓库加展厅3000方,销售额一路飙升,2019年达到2600万,现公司变更为浙江翔隆厨房设备有限公司。

  人往往会在曾经因事故而遭受的肉体与精神痛苦中深刻解读生命与安全的重要性。正是那场事故,徐忠在把关厨具产品的安全性方面、在提高公司工作环境的安全性方面、在关爱员工人身健康的安全性方面可谓是一丝不苟!所有厨具产品一旦涉及不耐用或有一丝丝安全隐患,他一律排除在外,不予销售。翔隆厨房设备有限公司和萧山商业城管委会多次举行消防安全大演习,强化了全体员工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增强自我安全防范意识,使员工安安全全上班、平平安安回家。

  团队的力量,未来的梦想

  对于公司的发展徐忠颇有感概:“我觉得这几年公司的进步,一方面与整个团队的努力是分不开的,另一方面,我觉得与公司的经营态度和服务理念也密不可分。”徐忠坦言,不论是创业初期还是现在,不论是个人客户还是政府单位,翔隆都一视同仁,明码标价。谈到服务理念,徐忠更是直言,翔隆的目标就是“打造你想要的厨房”。

  谈及未来,徐忠说:现在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未来做准备。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从最初走代理模式,到2014年开始做工程、生产制造,然后逐渐开始经营生产。翔隆多年的发展离不开团队的力量,完整的团队及稳固的人才资源,是一个企业稳定发展的根基。今年4月,2000平米的翔隆厨房设备生产线在临浦上线,“这一方面是为了节约成本,进一步为客户让利,另一方面也是为公司的未来做打算。”

  如今的翔隆已成为一家不锈钢商用厨具研发、生产、销售、售后为一体的商厨公司,拥有自己的高端生产车间。公司运营理念则是为广大客户朋友量身打造,以中餐系列为核心,并配以西餐炉具、电磁炉系列和不锈钢配套设备等产品的单独生产与销售。目前主要客户为酒店、企事业单位及中小学学校、幼儿园,地区辐射至整个杭州地区,得到了客户的一致好评。

徐忠:志存高远 成就未来

  在徐忠的带领下,每个翔隆人都坚持质量第一、顾客至上,积极努力,不断研发,在整个杭州地区厨房设备领域获得同行的一致认可,并取得国家级的资质认可,在节能环保、降低能耗等方面尤为突出。

  展望厨具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行业虽然小众,但是个很有发展前景的朝阳行业。徐忠简明扼要的总结为两个关键词:智能化、节能环保。智能方面比如自动切菜,机器人炒菜,在线油烟监测等等。在节能环保方面,也有一些餐厨大型食堂可以自主处理厨余垃圾,减少环境污染。工程质量、售后服务、行业口碑三者合一为企业的生命力,这是徐总给我们的答案。我们已经能在徐忠和翔隆的实际行动中与实际投入中预见翔隆的美好未来……

  巴尔扎克说过:苦难对有智慧的人是一块垫脚石,对能干的人是一笔财富,对弱者是一个万丈深渊。徐忠丰富的人生经历和所经受过的苦难或许就是他创业旅程中的一块垫脚石与一笔财富,以此激发了他的无限潜能甚至人间关怀,并从塑了他的坚毅灵魂。一路走来不禁让人感叹,今天所拼搏的一切都是为当初两个懵懂的同班同学对于未来志高青春梦想实现而做的准备。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