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奋进萧商 > 商会动态 > 正文

钱灵辉:上下求索,未来可期 积极打造大家居产业链

更新时间:2020-06-05 10:09:02    内容来源:   

  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汤汤。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多数人是因为看见才去相信,极少数成功的人是因为相信才能看见:从业务员到总经理助理,再到城市老总乃至现在的区域老总,他用十二年的职场体证,告诉每一位梦想者:唯有相信,才会有奇迹发生;没有一步登天的直升机,唯有自我建造的云梯稳步攀登。 他就是钱灵辉——萧山区区域经济促进会副会长、圣都装饰家居有限公司萧山分公司总经理。

钱灵辉:上下求索,未来可期 积极打造大家居产业链

  圣都的家装“爆款”

  纵观圣都的发展脉络,不难发现,贯穿始终的是两个字“创新”。 从项目标准化到全案精装、打造 “8090”爆款、圣都拎包装、 要求 国际大师合作开启全屋整装模式, 圣都装饰一直以创新态度不断努力, 满足消费者日新月异的家装需求, 每一步都走在了行业前列。“创新是企业发展的原动力,创业是,管理团队也是,所以在管理企业和团队的时候我经常会自我反省,思考 如何用创新的手段来适应行业趋势、解决市场痛点。创新虽然会有风险, 但只要方向是对的且不违背初心, 都会毫不犹豫,因为机会不等人。” 从钱灵辉与人交谈的快语速中能够感受到他的思维敏捷和做事的雷厉风行。

  对于企业创新发展,钱灵辉有 着时不我待的紧迫感。2017 年,圣都率先在行业内打造“七星服务”体系,为每一位客户配备专属管家服务 团队,贯穿了整个售前、售中、售后 全流程,及时跟进客户需求,专人、专项、专业服务。

  随着家装行业的主流消费人群开始向 80、90 后转变,整个家装市场呈现年轻化趋势,品牌年轻化、时 尚化成为圣都近几年努力的方向之一。同年,圣都首推了更迎合年轻消费者喜欢的互联网家装品牌“妙窝”,以智能家装为契机,完成线上线下资源的整合和产品带的不断拓宽,以适应更年轻消费者的消费需求。

  可以说圣都创新的成果,在整个业内引起了不小的反响和关注,凭借着更完善和更人性化的服务体系和逐热的品牌知名度,圣都已悄然成为了行业内的佼佼者。

  8 天,2000 单,3个亿,50万

  对于互联网化转型,作为区域老总,钱灵辉有着更深的思考。“过去是以互联网介质获客和进行信息化管理,就是要让客户成为我们的粉丝,从口碑积累逐步转变成线上互联,以社群互动方式形成密切链接, 围绕大家居生态链提供更丰富、更有针对性的服务。我们也在设计开发手APP,适应当今热门的粉丝、网红经济,相信不久之后,设想都将变为现实。我们的目标就是要与国家主要矛盾相贴合:成就亿万家庭的美好生活。”钱灵辉说,透过他的脸可以看到自信的笑容和坚定专注的眼神。

钱灵辉:上下求索,未来可期 积极打造大家居产业链

  “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倒逼着我们实现了互联网转型,全员在年初八一律采取线上办公,居然创造 了一个奇迹:八天,2000 单,三个亿!原计划需要用一个多月完成的销售目标,事实上仅用了八天实现了,太不可思议了,但终究发生了。所以一切皆有可能,只要相信、只要坚持!”言语中可以感受到钱灵辉内心的激动和自豪。“当我们得知疫情重灾区还陷入物资匮乏的情况, 公司还采购了大量的民用物资,并且从这八天成交的订单中抽取每单 200 元,共计 50万元捐献给了红十字会,尽献一份圣都人的绵薄之力。”交谈中不难感受到圣都强烈的企业文化的蔓延和深入,它是自上而下、行云流水般地渗透到了每一个圣都人的血液里。

  “我们现在也在尝试直播,通过这种方式也是获益匪浅,很多客户推荐新客户给我们,这样一来,不但我们的获客成本大大降低,净利润大大上升,而且也让我和员工明白了只要性价比能够大幅度提升, 毛利率降低也没有任何问题。目前我们正在积极探索家装行业的 2B2C模式,即菜单式可选可配的精装修。这种模式如果探索成功的话,极有可能会解决家装行业真正的结构性问题。如果说我们前十五年是专注于家装行业,那么未来五年,我们要

  积极打造大家居产业链,深耕硬装、 开拓软装、木作定制、智能家居, 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健康整装生态家”,让更多圣都人实现自己的价值,让家居行业成为受人尊重的行业。” 无形中,钱灵辉也透露出圣都未来的发展方向、发展模式以及他和团队坚实有力的决心!

  事半功倍的管理秘诀

  当问及如何管理团队管理员工时,钱灵辉略带羞涩地说:“我管理的秘诀很简单,就是"舍得"二字, 这是我一贯的处世原则,大部分人理解的舍得也许是为了明天的得而舍,但我觉得"舍得"更应该合起来去理解,真正的舍得,其实是一种信任,是一种不求回报的奉献精神。舍得分享、舍得包容,发自内心地为员工着想,这种发自内心的情感是能被感应到并在无形间产生巨大势能的,不知不觉就拉进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老板与员工的距离,管理起来也就事半功倍了。”

钱灵辉:上下求索,未来可期 积极打造大家居产业链

  当然钱灵辉是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有一次,团队新上任的事业部经理刚刚带部门,还没来得及适应部门环境就面临着严重的人员流失问题,无形的压力让这位新来的经理措手不及,虽然他努力地调节在团队面前的状态,但细心的钱灵辉早已意识并观察到这一点,当然这也与他自身的经历有关。“你最近是不是很累?带团队需要有个过程,不要有太大压力,很快就会好起来的”,就是这么一句简单的短信关心 , 让那位经理重拾信心,内心更生出一份信任和力量。因为舍得付出,可以从不同阶段的不同岗位上学习、吸收、成长;因为舍得包容,给与成长的空间,团队伙伴勇敢去试错,在实践中快速成长。这也许就是好的领导力吧, 钝化于无形。

  你若盛开,清风自来

  作为地道的浙江人,在钱灵辉 的骨子里有着从无到有的创新,从低到高的攀登,从 0 到 1 突破的敢闯敢拼的毅力和勇气;作为圣都人,钱灵辉身上又有着圣都人的拙速和担当。 “我其实没有大家说的那么优秀,团队很多伙伴会神话我,不是我优秀,是圣都很优秀。我比一般员工做的好那么一点点的地方就是:相信,相信圣都,相信平台。无论过去、现在、未来,圣都处于哪个不同的阶段,我都会选择坚定不移地相信。”钱灵辉朴实无华的言语让我们笃定且坚信:未来的圣都会远远比现在更优秀,更有无限的机会!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