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奋进萧商 > 商会动态 > 正文

房秋晨:匠心女神是这样炼成的!

更新时间:2020-01-17 16:27:51    内容来源:   

  九鼎就是我的孩子,我和它在一起的时间远远多过和自己孩子在一起的时间……

  她是80后,她是文学爱好者,她爱喝咖啡,她热爱旅行。她讲一口流利的外语,你以为我为你介绍的是一个标准文艺女青年?其实,她还有另外一面。她是一个管理者、是个决策者、是母亲、是妻子、是女儿。这就是房秋晨,一个既豪爽大气又知性细腻的装饰界女强人。

11111111111.jpg

房秋晨 九鼎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萧山分公司总经理 萧山区区域经济促进会副会长

  1

  利落的短发,简洁的套装配衬衫,出现在面前的房秋晨一身标准职业女性的装扮。多重身份集合在她的身上,让她显得比其他80后更干练成熟。不过伸手过来的瞬间,她的莞尔一笑,还是一下子就让人找到了80后的亲切。

  落座下来,自然要提到她的事业,这是她身上最耀眼的标签。身为九鼎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萧山分公司的掌门人,年轻的她是如何领导运作这个年产值几千万元的企业?这要从她人生中最重要的“转型”说起。

  房秋晨2007年以山东省优秀毕业生的身份大学毕业,毕业后就进入了青岛招商银行工作。彼时,体面的工作、可观的收入,在众多同龄人眼里房秋晨无疑是个幸运儿。但是,“爱情的力量是伟大的”,2008年,房秋晨毅然放弃了自己优越的工作,跟随先生南下来到萧山,重新出发。

  是阴差阳错,也是机缘巧合,房秋晨的二次择业,选择了与自己专业跨界巨大的装饰装修行业。

  初入九鼎,房秋晨面对的是一套陌生的流程、一群陌生的伙伴,但她愿意从零开始,她相信自己有足够的信心和能力完成转型。

  2

  房秋晨确实有这个自信和能力。

  从月薪800的行政专员,到“走街串巷”跑业务、“夜以继日”寻思路,再凭业绩做到区域老总,仅用了四五年时间,房秋晨就成功的跨越三个角色,实现了对自己职业的完美转型。

  “来九鼎11年,中间也曾想过要放弃,但是是公司、同事和我的丈夫一直支撑着我”。

  11年间,有欢笑也有泪水。在九鼎,令房秋晨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情就是曾经被一位客户在身上泼水。“当时我感到很委屈,但是眼泪含在眼里忍住没流下来,家装行业归根结底做的是品质与服务,客户表现的这么愤怒,一定是我们的品质与服务没有做到位!有些事是必须咬着牙硬挺过去的,流泪、寻求安慰,除了让自己变成祥林嫂,对事情的解决没有一点帮助。”房秋晨说。

  所以后来,她更愿意将问题剖析成几个部分,抽丝剥茧,直到找出问题根源所在,逐个解决。

  是什么一直支撑着房秋晨在九鼎一路前行?房秋晨直言有一种九鼎情怀一直深植于她心中,她已经把九鼎视为了自己的孩子,11年间,她和九鼎在一起的时间远多于陪伴自己的孩子,对这份事业的痴迷和专注,让她收获着幸福感和满足感。

  3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只言片语,道出了房秋晨最朴实的管理之道。

  遇到员工犯错,尽管心里也有想大声训斥他们的想法,但冷静十秒后,她往往会改变自己的说话方式,用一颗平和的心去和对方聊“人的第一反应是最直接最人性化的,但往往最人性化的反应却不是处理这个问题最需要的。”

  “当你想要脱口而出一些无法挽回的话时,一定要掐住自己,慢十秒,十秒够你想很多事,钝感力是一个好东西,有时候迟钝一点没事。当你习惯这种模式后,你得到的好处就是团队越来越稳健,一个特别情绪化的带头人对团队是毫无帮助的。”

  “在不同领域取得成功的人,无疑都拥有才能,但同时,内心必定具备正面意义上的钝感力。钝感是让人身上的才能发扬光大,开花结果的最大力量。”渡边淳一所说的“钝感力”,在房秋晨的身上得到了体现。

  关于自己和九鼎的未来,房秋晨有很多的期许,读书、深造、多陪伴家人、行稳至远带领九鼎人一步一个脚印,坚定且执着。梦想与成功并肩,朝暮与年岁并往,来日方长,我们相信,九鼎和她的未来一定会更好。

  后记:

  初心,是“历尽千帆,归来仍少年”的抱朴如初,是“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的自强不息,是“先天下忧而忧,后天下乐而乐”的家国情怀,“人可生如蚁而美如神”,在企业下一个20年,我与九鼎人将不忘初心,坚持匠心精神,在服务客户的往来奔波中实现人生价值。初心不仅有诗和远方,更有奋斗和使命,即使时光在匆匆,形势在无常,每个九鼎人都应不忘提醒自己:新征程上,不管乱云飞渡、风吹浪打,我们都要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忍不拔的毅力,一步一个脚印把九鼎装饰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有匠心,才是匠人,有匠人,方能造就匠心品质,用最初的心走最远的路……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