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奋进萧商 > 商会动态 > 正文

90后萧山小伙章家琪是如何跟母婴行业蹦出火花的?

更新时间:2019-04-04 08:55:40    内容来源:   

  27岁的年华能拥有什么?大多数人离开学校进入社会不久,刚脱离父母的呵护,成为都市上班族。而他,已拥有一家萧山区极具格调和特色的月子护理中心,有着超出同龄人的成熟和稳重,有一颗执着而坚定的心。他就是妈咪呗呗月子护理中心湘湖店总经理章家琪。

“创二代”章家琪:90后用心诠释什么叫年轻有为

  难以想象,高大帅气的小伙竟然与月子护理结下了不解之缘。于是带着好奇走进了位于萧山湘湖畔湘湖驿站二期的护理中心。电梯直上三楼,瞬间展现在眼前的是全透明的玻璃设计,在征得工作人员同意,消毒、换鞋套后方才允许进入服务区域。净、静、精是对妈咪呗呗湘湖店的的最初印象,偶尔听到几声清脆的婴儿啼哭声,给安静的空气中增添了一份活力和期盼。

  我们的话题从妈咪呗呗开始,慢慢来了解章家琪心中的梦想和生活。

  学成归来,只为当初的梦想

  子承父业,在常人眼里是顺理成章的事。父辈创下的基业——跨湖楼餐饮集团,足以让章家琪衣食无忧,他完全可以去掌管跨湖楼旗下的任何一家餐饮店,然后实践积累经验替父分担,或者挑起大梁。

  坚持,是最可怕的一件事;若想独占鳌头,就不能随波逐流。章家琪,六年的美国留学生涯,大学主攻酒店管理,“当初选择酒店管理,并没有想过毕业后帮助父亲打理跨湖楼,完全出于个人兴趣爱好。也许是电视剧对我的影响比较大,特别喜欢丽思卡尔顿(全球最豪华的酒店品牌之一)那种有温度的服务,很希望在中国也有‘以绅士淑女的态度为绅士淑女服务’,这是我的梦想和追求。”

  2017年,章家琪修完学业,带着梦想回国,他希望自己学以致用。而他的妈咪呗呗是在一次台湾之旅中萌生,当亲眼目睹台湾强大的医疗体系、护理专业以及人文关怀。彼时,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对母婴健康的关注,母婴相关的市场也随之勃兴,且逢国家开放二胎生育政策,而萧山的产后护理市场参差不齐,更重要的是月子护理院管理模式与酒店管理模式极其相近。诸多的先决条件,以及父亲章金顺极力地支持和鼓励,章家琪决定将台湾的护理专业精髓以及人文精神“移植”到家乡这片美丽富饶的土地,开创全新的产后护理模式。

  美好的心愿,创造不一样的生命价值。经过多方面考证,成功引进“妈咪呗呗”品牌,寓意着“妈咪”、“宝宝”以及“对生命的赞颂”。为了给准妈妈和新生儿一个相对舒适安静的环境,2018年4月28日妈咪呗呗落户湘湖,这3500多平方米、临湖靠山之地就是章家琪事业的开端。

  专注母婴事业,心无旁骛

  母婴事业,一份与生命息息相关的事业。“关爱、责任、喜悦,是我创立之初的价值观。开业至今已半年多了,现在对我来说,最开心的事儿就是宝宝每天洗完澡称体重时,发现体重又增加了,妈妈开心,我也跟着高兴;最满足的事就是月子期结束时,能看着妈妈和宝宝健健康康离开护理院,我很欣慰。”章家琪眼里都是自信、认真和执着。“母婴行业是风险比较高的行业,但我对于安全把控非常严格,‘零风险’是我们的承诺,坚决杜绝一切可能出现的失误。”

  的确,章家琪把妈咪呗呗湘湖店定位为全方位服务的月子中心,营养部、护理部、房务部、管家部、产后修护部、行政部一起服务妈妈和宝宝,从聘请具有国际营养师资格证的台湾营养大师,到专业的护理团队;从清洁房间和用具,到前台有问必复的温馨;从产后修复还妈妈健康美丽,到统筹全局。这一切无不表现出章家琪的专业和专注。“做自己想做的事,要做就要做好,这不仅仅是我走上社会的第一次创业,更是一份责任。”

  稀缺的地理环境、适宜的湿度、负离子含量、远离城市的喧嚣,更重要的是专业团队服务,以及根据客人要求量身定制的护理、月子餐、婴儿用品、专车接送等一系列周到的增值服务。短短的几个月时间,已经吸引了滨江、萧山城区、湘湖周边的准妈妈和宝宝入住,入住率达40%,有几个临湖的房间已经预订到明年年底。

  不求发展速度,只求做到极致

  “我是幸运的、是认真的、是努力的,最重要的是我简单的相信,相信妈咪呗呗的理念、价值观和对未来的愿景。我对自己说,我要让妈咪呗呗湘湖店成为萧山最具价值的产后护理中心,初时只是个梦想,但在团队的努力下,看到了大家的认可,感觉我在向梦想一步步靠近,同时也吸引了更多优秀的人加入我的团队,和我一起追梦,实现自我价值。”

  章家琪带领他的团队用最专业的态度去做最好的服务,花时间和精力把细节做到极致。母婴护理本就是良心活儿,是个需要爱心,不能急功近利的行业。妈咪呗呗注重专业和经验,而不是硬件的奢华和发展的速度,用自身的优势、品牌和诚信吸引准父母,对于他们来说母婴健康、母婴安全,才是最重要的。

  “所有护士全部都是具有临床资质的专业护士,在妈咪呗呗经过几个月严格的培训才能上岗。我们的护士真正是把对客户的服务做到了极致,及其温柔体贴有耐心,就如每一位护士只要接触母婴之前,都一定用最规范的洗手流程洗手,因为我们知道母亲和宝宝需要最体贴周到的护理服务。”

  章家琪觉得,妈咪呗呗不仅要影响门店的客户,还要让慢慢积累的专业能力、运营能力、品牌影响力有更大的舞台去发挥,在“健康中国”战略引领下,寻找“家庭健康管理”新思路。他给自己十年期限,让月子中心精益求精和普及的同时,针对驻家做月子的妈妈推出月子餐配送等服务。“当我可以真正地为更多人提供专业的产后、育婴服务,给更多家庭提供更好的健康类服务的同时,我和我的品牌也随之更具价值。”

  六年美国的学习生涯或多或少影响着章家琪,虽然骨子里的传统观念未曾改变,但西方人生活方式和态度让他欣然接受。他的理想生活是45岁后可以随性、惬意的生活,有家属于自己的“居酒屋”,招待自己的至亲好友,集会、聊天、品茶。“我虽然比较务实,但很想像美国人一样生活,追求打拼和积累、舒适和享受。”

  在短短一个多小时的交谈中,谦虚、沉稳,是章家琪给人最大的感受。他对工作一丝不苟,对生活积极阳光,着实让人钦佩,很难想象他只是一个27岁的年轻人。企业的发展和崛起,与人的作为息息相关,用心、用情,做到最好,章家琪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相信妈咪呗呗湘湖店在他的带领下,终将成为萧山口碑最好的月子护理院之一,也祝愿他的梦想能逐一实现。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