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二十大精神在身边 > 二十大精神在萧山 > 正文

萧山各部门镇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更新时间:2022-11-10 10:50:58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咬定目标不放松 凝心聚力谋发展

各部门镇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医保萧山分局

聚焦医保民生福祉开拓共同富裕新征程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在病有所医、弱有所扶上持续用力,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新成效”,是医保事业发展的有力指引。医保萧山分局以健康萧山建设为载体,以保障人民群众正常医疗需求为根本,以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为首要任务,以医保领域改革创新为动力,攻坚克难,奋发笃行。

医保萧山分局重点做好“扩面、下沉、救困、高效”八字文章:一是深化巩固医保扩面成果。推进以“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重保障为核心、商保合作(西湖益联保)为补充的险种结构,切实做到重点落实、全面覆盖、待遇提升。二是促进诊疗资源下沉基层。发挥医保指挥棒作用,推进分级诊疗,通过完善报销比例,提高基层医疗水平,就近解决社区居民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实现“看病不出村”。三是加强特困救助兜底保障。以现代社区建设为契机,加大兜底帮扶,促进优抚援助,提高医疗救助转移支付补助资金使用绩效,有效杜绝因病致贫风险。四是推进医保服务高效智能。加快医保领域数字化赋能和“智慧医保”建设,创设本地特色线上服务场景应用,完善医保经办服务体系,优化医保经办服务体验。

河上镇

以学促干学用结合擘画发展新蓝图

河上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河上镇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坚持做到以学促干、学用结合。既要学深悟透,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又要学以致用,切实做到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高标准履职尽责,确保2022年工作收好尾,2023年工作开好局,从更高站位、更高水平、更高起点擘画河上发展新蓝图。

浦阳镇

扎扎实实学撸起袖子干

浦阳镇认真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战略部署,扎扎实实学、撸起袖子干。

紧抓经济一号工程。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引导浦阳企业坚持走科技创新道路,攻坚一批“卡脖子”技术,培育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打造一条数智创新带,加速“专精特新”高地建设。

破解“三农”关键问题。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奋力实现浦阳农业农村现代化,以浦阳传化共富乡村示范点、千亩良田等优秀项目的引进为契机,持续推动“以工哺农”“以农促工”,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落地共同富裕蓝图。坚持共建共享的共同富裕大格局,通过“共富工坊”等新型劳动模式,探索实现基于市场的共同富裕新模式,将关键产业与劳动致富紧密结合,实现先富带后富的良性循环,让发展成果惠及千家万户,现代社区建设取得实效。

衙前镇

赓续红色精神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衙前镇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求全镇上下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作为衙前党员干部最鲜明的政治立场和政治原则。

一是在原汁原味中重温立党初心。原原本本精读原文,原汁原味学深悟透,结合省市区委的各项要求,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目标要求,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是在提质扩面中传递精神实质。组建“前行者”宣讲团,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推进,通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向上邀请优质资源讲精神,向下走入田间地头广传达,深入广泛开展学习宣讲,周密组织集中培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声势。三是在结合实践中坚定发展信心。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抓好“衙前红”项目推进、现代社区建设、除险保安等当前衙前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干劲不松,努力提升工作质效和水平,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义桥镇

全力打造“山水新都市创智新高地渔浦新义桥”

义桥镇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求全镇机关干部真学真懂、入脑入心,同时紧密联系义桥实际,将党的二十大报告部署的目标任务、工作举措落实到位。

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下,始终牢记职责、咬定目标,坚持“山水新都市创智新高地渔浦新义桥”三大导向,按照“义起美丽”“义企升级”“义治未来”三大行动,做好各项具体工作的落实,重点抓好主要道路建设、公共服务项目、服务企业、退二进三、大综合一体化、除险保安、唐诗之路文化传承、智慧印章等各项民生实事工程,抓好美丽乡村、城镇建设重点项目等各项重点工程;聚焦攻坚克难、拉高标杆,用新的思想、新的标准、新的方法,着眼矛盾和问题,认真大胆地干,体现干部担当;提高政治站位、主动作为,全镇上下紧盯目标、齐心协力,全力推进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坚持提早谋划、科学部署,全面谋划明年工作思路,推动义桥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进化镇

聚焦重点工作做好四篇文章

进化镇持续抓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重做好三个方面——“深学”“细悟”和“笃行”。“深学”,积极开展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的党员活动,切实当好学习贯彻的组织者、推动者和践行者;“细悟”,悟深悟透报告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和重大举措,真正做到入脑入心;“笃行”,以“志不求易,事不避难”的奋斗姿态不断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化镇重点做好“加减乘除”四篇文章:做好“加”的文章。提升服务理念、强化服务意识,加大助企纾困力度,了解企业经营实际情况,扣清底数。做好“减”的文章。土地违法做减法,通过彻底排摸,控制新增违建,化解清理原有违建;低效企业做减法,加快推进全域低效整治、连片区域整治、土地到期收回破局、全域土地整治等重点工作。做好“乘”的文章。巩固现阶段的成果,化突击为长效,按照“高标化”的要求抓好日常工作。做好“除”的文章。高度重视除险保安,去除慵懒散漫作风,形成“各个岗位有责任、人人肩上有担子、件件任务有落实”的工作格局。

靖江街道

围绕共同富裕目标推动全面改革发展

靖江街道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围绕共同富裕目标,以坚定的历史自信、崭新的理论境界,推动全面改革发展。

推动经济发展变革。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继续以创新驱动为引领,坚持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引进培育两手抓,着力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谋划布局民生项目。以共同富裕为目标,以现代社区建设为主线,以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为契机,始终坚持以民生福祉为抓手,持续抓好六大民生实事工程,实现效率、质量“两手抓”“两手硬”,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引领城乡协调发展。立足长远发展需求,综合考量交通要素集聚效应,科学规划城镇布局,实施“一线两翼”空间战略,实现一体综合协调发展。同时全面提升城市能级,不断完善基础配套设施。

南阳街道

找准新路径谋求新发展

党的二十大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重点明确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

南阳街道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根据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的目标和行动。南阳街道有着拥江和临空两大区位优势,当前省市区委正在全力打造以临空经济为核心的城东智造大走廊,南阳街道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会展新城大项目的主引擎作用,进一步找准新路径,承接新优势,谋求新发展,高质量绘就国际化会展新城的共富图景,全力迈入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



作者:文/本报综合报道   摄/记者 范方斌  编辑:值班小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