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2022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 > 新闻速递 > 正文

守护315开启“消费安全之旅”

更新时间:2022-03-14 11:07:54    内容来源:临浦镇党群服务中心   

开启“消费安全之旅”

每年的3月15日,是由国际消费者联盟组织确定的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目的在于扩大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宣传,使消费者权益在世界范围内得到重视。

又是一年3.15,对于这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我们越来越重视。3月12日萧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临浦所联合临浦镇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315特别活动,传播放心消费好故事,宣传安心消费好办法,让居民安心消费、轻松维权,一眼看破消费陷阱、一招破解商家套路!

临浦市场监督管理所食药监管中队队长季佩,用一个个消费案例向居民朋友们讲解了常见的美容美发陷阱、破解美容美发商家套路的方法和上当后维权的方法,加强了居民消费警惕性和反套路的能力。

在消费维权案例分享后,趁热打铁展开了315知识竞赛,从贴近居民生活中的“衣食住行”全方位反套路、防掉坑、善维权,同时针对居民可能存在的维权意识漏洞,维权经验不足等方面市场监督管理所陈丽丽也对相关维权点做了进一步的解释说明,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内居民的消费警惕性,加深了居民对如何维护正当消费权利的印象,拓宽维权渠道。

今后,萧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临浦所和临浦镇党群服务中心将进一步开展消费维权相关活动,守护消费环境。

“花钱”贯穿了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

如何在“花钱”后得到满意的商品和服务

不仅依赖于政府部门相关的政策和监察

也依靠消费者对自身消费权利的认知和保护

让我们一起行动

维护好自己的消费者权益

打击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

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规范和维护市场秩序

投诉热线:12315牢记哦


作者:  编辑:王淑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