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2022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 > 消费维权十大热点 > 正文

个别跨国企业无理拒绝新疆产品侵害 消费者权益

更新时间:2022-03-08 15:59:01    内容来源:   

2021年,瑞典时装品牌H&M等跨国企业因其宣称拒绝使用新疆棉花产品的言论遭到网民声讨。对此,商务部表示,所谓中国新疆地区存在“强迫劳动”,完全是子虚乌有,纯白无瑕的新疆棉花不容任何势力抹黑玷污,对于个别企业基于虚假信息作出的所谓商业决策,中国消费者已经用实际行动作出了回应。外交部表示,中国人民友善开放,但中国民意不可欺、不可违。中消协也发声称,严重关切H&M事件,此种做法侵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舆论认为,个别跨国企业又要在中国市场赚钱,又造谣抵制新疆产品,欺骗愚弄中国消费者,是“吃饭砸锅”之举。中国消费者珍爱国家和民族的尊严,如果有人伤害了这种尊严,中国消费者不会接受。我国法律规定消费者享有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和人格尊严受尊重权,跨国企业罔顾事实,触碰底线、抹黑中国,侵犯消费者权益,终会自食其果。舆论呼吁,相关行业组织和跨国企业应纠正不诚信、不公平、不道德的商业行为,真正担负起跨国企业应尽的法定责任和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体现对中国消费者的尊重。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