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当好全市领头雁 成为全省排头兵 争做全国先行者-聚焦2022萧山两会 > 两会速递 > 正文

2022年度十项民生实事项目“出炉”

更新时间:2022-02-22 16:56:10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昨日下午,区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上公布了2021年度区政府十项民生实事项目满意度测评结果,表决通过了2022年度区政府十项民生实事项目。

今年民生实事项目票选中,区人大代表从12项候选项目中,选出了10项民生实事项目。

据了解,今年的12个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涉及加速回迁安置、教育、医疗、养老、交通等。“每个项目都和老百姓息息相关,要从中选出10个确实让我纠结了很久。”区人大代表孙臻说,12个项目都很重要,但在选择时要对实事的可行性、操作性进行初步评估,在综合考量后,她郑重选出了心目中的10项。

12个民生实事候选项目中,孙臻对优化交通路网结构最为关心。她说:“年前彩虹快速路(江晖路至博奥路段)开通运行,去滨江、杭州主城区节省了大量时间,身边很多选民对此反响很好,对完善交通路网的呼声也越来越高,所以今年也会特别关注这件民生实事的进展。”

在今年的民生实事票决中,“全面提升养老服务水平”以高票被代表们选中。区人大代表顾芸今年提出的建议就与养老有关。“全区共有老年人口31.25万,养老机构共计40家,养老机构床位4993张,对于养老服务的需求越来越强烈,不少居民希望有更多的养老机构和更好的服务水平。”顾芸表示,此次“全面提升养老服务水平”民生实事被选中,表明政府很重视,选民很期待,作为一名社区书记,也会利用本职工作优势推进实事项目。

在会议现场,代表们更多关注与自己行业相关的内容。邵灵英是进化二小的教导主任,她对“扩大教育资源供给”更为关注。邵灵英说:“在和其他代表交流讨论时,大家对教育发展的看法让我获益匪浅,‘扩大教育资源供给’入选民生实事不仅是对老师们的一种鼓舞,更为学校的发展提供了一种方向,打造小而美、美而优的学校,向美好教育发展。”

最终,加快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持续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完善卫生健康服务网络等2022年度区政府十项民生实事新鲜“出炉”。下一步,这些民生实事项目将交由政府各部门组织实施,并接受人大代表和群众监督。

满意不满意,由人民群众说了算!大会现场,2021年度十项民生实事项目满意度测评也正式揭晓,结果均为“满意”,意味着民生实事项目真正办到了代表和群众的心坎里。

翻开2021年度政府民生实事督查情况报告,一项项民生实事项目的督查情况、完成情况和意见建议均记录在案,这是人大代表一年中的履职足迹。从去年的“项目单”变成今年的“成绩单”,一项项民生实事项目达到“满意”档次,是政府相关部门“言必行、行必果”的责任担当,也是区人大常委会和区人大代表持续跟踪合力推进的结果。


作者:记者 靳林杰  编辑: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