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当好全市领头雁 成为全省排头兵 争做全国先行者-聚焦2022萧山两会 > 两会速递 > 正文

人大代表分团审议区人大常委会报告

更新时间:2022-02-12 22:50:00    内容来源:   

2月12日下午,出席杭州市萧山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分团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代表们认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文字精炼、内容精干、重点明确、思路清晰,是一个有底色、有亮点、有高度且饱含深情的好报告。

五年来,区人大常委会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区工作大局,依靠全体代表,依法履行职责,努力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在萧山的生动实践。五年来,人大代表不断强化履职培训、优化履职方式、深化履职要求,用代表的第一视角,听民声、问民需、重民本,以初心守护民心。五年来,人大机关积极打造监督硬核成果,首创“136”监督体系、代表履职直通车等多项举措,在全省率先试点开发区人大工作,亮点频出,极具萧山辨识度。

代表们对区人大常委会提出希望,要切实担负起新时代新征程赋予人大的新使命新任务,全面增强履职本领,为高水平建设“亚运国际城 数智新萧山”,当好全市领头雁、成为全省排头兵、争做全国先行者作出积极贡献。

代表们充分肯定了“两院”工作报告内容,代表们认为,五年来,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自觉接受与监督,坚持司法为民,维护公平正义,着眼大局履职,为加快推进全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健康持续发展提供了坚强的司法保障。代表们围绕改革创新、提档服务水平等方面提出了科学合理的建议。

代表们还酝酿了各项初步候选人和区十七届人大监察和法制司法委员会、财政经济委员会、社会建设委员会组成人员建议名单;讨论了总监票人、副总监票人建议名单。


作者:记者 李莎 来陈华 旷野  编辑:值班小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