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萧山两大“名片”!全国主流媒体、网络媒体直呼“惊艳”~

更新时间:2022-04-01 19:18:43    内容来源:萧山网   

提起萧山,不得不提两大“名片”,一是空中门户,因机场,萧山广迎全国宾客;二是制造强区,因制造,萧山经济风生水起,借助亚运契机,萧山正追新求变,不断擦亮两大“名片”,完成新蜕变,实现新发展。

4月1日,“亚运看萧山——2022年度全国主流媒体、网络媒体萧山行”大型集中采访活动走进萧山国际机场T4航站楼和杰牌智能传动,现场采访,实地踏看萧山的精彩蝶变。

打卡空中门户,瞧萧山如何笑迎世界宾朋

萧山机场承接着迎接国内外游客的重要使命,代表着中国和浙江、杭州的形象。T4航站楼的建成,将大大提升机场的通达能力,设计旅客吞吐量为5000万人次,加上T1、T2、T3的旅客吞吐量,年旅客吞吐量预计可达9000万人次,萧山机场也将成为华东地区第二大航空枢纽。截至目前,T4航站楼已通过竣工验收,正处于内部设施设备调试阶段,预计5月具备投入使用条件,将在亚运会之前会正式投入运营。

图片

步入T4航站楼,采访团便惊艳于航站楼的高“颜值”。大厅宽敞、明亮,室内建筑风格融入了许多杭州的代表性元素。尤其是,一根根立柱宛如西湖荷花绽放,纵横交错,十分引人注目,给人一种“接天莲叶、出水芙蓉”的意境感受。

随着了解地深入,采访团还看到了新航站楼的满满人性化。在设计之初,T4航站楼便贯彻人性化服务理念,引入多个“黑科技”设备,尽可能给旅客减少“麻烦”。其中,行李托运“0高差”,带来诸多便捷,全舱式自助行李托运设备“0高差”的设计,更成为全国首创。

图片

行李托运“0高差”,即行李带和地面完全齐平。这意味着,旅客在值机柜台托运行李时,再也不用费力抬起行李,只要用“推”的方式就可以直接把行李箱无障碍放上行李带,轻松方便。而机场首次投用的全舱式自助行李托运设备也采用“0高差”设计,让旅客在自助办理行李托运时,也不必费劲。

图片

另外,为节约排队等候时间,T4航站楼主推两段式自助托运服务,自助托运设备支持同时打印登机牌和行李条,旅客可以选在值机岛中间的自助机上先行打印行李条并绑好,再到设备上进行托运,自助完成行李托运的全部流程。

除了值机环节,在乘机出行必不可少的安检环节,萧山机场T4航站楼采用“自出筐”的回筐系统,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助力便捷出行,让旅客受益。每个筐内自带芯片,能把筐内行李和登机人信息绑定在一起,防止行李错拿等情况。

此外,建设中的陆侧交通中心也引发媒体记者们的关注。陆侧交通中心工程主要涉及交通换,萧山机场也成为涵盖航空、轨交、地面交通于一体的国际化城市门户。

图片

图片

场馆的建设也让媒体记者们看到了亚运速度。“我们3月初来航站楼探营过,没想到仅仅一月不到,航站楼就大变样了,亚运速度,真是赞。”

打卡智能制造企业,看企业如何借助科技实现腾飞

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命脉所系、富民强省的根基所在。于全省民营经济大区、建设高质量共同富裕示范区新标杆的萧山而言,如何持续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是长期课题。今天,采访团走进杭州杰牌传动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杰牌传动”),共探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萧山路径”。

图片

走进园区,大家便看见几十名工人正操作着不同设备,而往返于设备之间传递零部件的是自动驾驶的AGV小车,生产线上机器人正在对每个齿轮减速电机进行喷漆……

这不是科幻电影,而是全省“隐形冠军”示范企业——杰牌传动装配智能工厂里的日常生产场景。

在杰牌传动未来工厂,采风团以12地支为轴线,走访了A2体验中心、齿轮智能工厂、装配智能工厂、全球物流中心等地,每到一处,采风团成员都会拿起手中的相机、手机拍照,并热烈交流提问,将智造未来纷纷纳入镜头之中。

图片

全流程生态系统、多系统数据中台、一体化产业平台……装配智能工厂内,技术工人只需一台电脑,即可进行拆垛、入库、存储等全自动的智能配送服务。未来工厂的大脑——“杰牌智能传动未来工厂指挥中心”等无不体现着萧山强大的“智能制造”实力,令采访团赞不绝口。

图片

从专业化向智能化方向变革升级,从生产制造型企业转型为制造服务型企业落子,启动“杭州品牌、中国品牌、世界品牌”品牌建设计划,为全球客户做好产品,成为智能传动方案提供商,科技创新策源地的图景正徐徐展开。过硬的科技创新实力,助力杰牌传动啃下“最硬的骨头”。

图片

主动融入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产学研用”全链条持续完善,杰牌传动每年用于新产品开发的费用达到年销售收入的5%以上,开发了减速机、电动机、变频器、传感器、互联网等智能传动解决方案,产品定位国产升级、进口替代,并相继开发了工程机械分动箱、电扶梯主机、棕榈油齿轮箱等专用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整体性能达到和超过了欧美等同类产品,已获得60多项国家专利。

图片

图片

中新社浙江分社时政部记者张煜欢表示,这次到萧山来,切身感受到了萧山制造企业在智能化改造、信息化提升等方面取得的卓越成就,行走在杰牌传动装配智能工厂,颇有一种站在“未来”看未来之感。


作者:记者 来陈华 周颖 金振未  编辑:周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