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应急管理局荣获“2021年度政务服务优胜单位”

更新时间:2022-03-30 17:54:47    内容来源:萧山应急管理   

近日,全区2022政务服务争先创优动员大会召开,区应急管理局荣获“2021年度政务服务优胜单位”。

图片

图片

2021年窗口共办理事项审批718件,现场审查156家,消除隐患516处。办理数量和现场审查家数同比分别增长42.76%和31.16%。办理事项好评率和群众满意度依然保持100%。

图片

“进”的力度在加大,创新联报联批

将“应急预案备案;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无储存);第三类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经营备案”三个事项一并申报,该事项实施联报联批机制以后,提供资料缩减到原先的85%,办事效率提升65%,共为56家单位提供到窗即办的便捷。

“新”的动能在成长,强化中介管理

采取“服务在前、全程跟踪、办结评价”的方式,提升涉审中介机构管理,并开展对10家中介机构101个项目再体检,约谈中介机构负责人3名,进一步规范服务市场秩序。

“好”的因素在累积,提升服务意识

建立完善《萧山区行政审批管理制度》、《审批件内部流程》等规章制度,明确岗位职责,提升办事效率。同时制作4个系统操作手册和《危化品经营正负面清单》,切实解决群众办事中碰到的“哪里报、怎么报”的实际问题。

2022年,我局将紧紧围绕“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发展导向,积极谋划、创新实干、砥砺前行,以新奋斗、新担当、新作为,持续推动政务服务数字化转型。


作者:  编辑:王淑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