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奥体中心体育馆、游泳馆!超多精美大图曝光

更新时间:2022-03-30 15:18:09    内容来源:杭州2022年亚运会   

杭州奥体中心体育馆和游泳馆项目,作为亚运赛事期间的篮球、游泳、跳水和花样游泳的比赛场馆,总用地面积22.79公顷,总建筑面积396950平方米,场馆内容包括1.8万座的体育馆(其中1.5万座的固定座位, 3000座的活动座位),6000座的游泳馆以及社会事业预留用房和其他配套用房。

图片

图片

体育馆地上为五层,游泳馆地上为两层(局部三层),共配2587标准车位,其中地下为2381个,地面206个车位。

图片

主体结构体系为现浇钢筋混凝土框架—剪力墙结构,两馆钢结构屋盖为一整体结构,屋面采用铝镁合金板,覆盖体育馆、游泳馆、中厅三部分,呈自由双曲面造型。

图片

这样独特的流线造型,结合双层非全覆盖银白色金属屋面和两翼张开的平台形式,形成“化蝶”的杭州文化主题,其翩然起舞的彩蝶形象与河对岸花瓣形主体育场交相辉映,共同组成未来杭州新城的地标。

图片

图片

赛时为亚运,赛后为城市。亚运三馆在赛后将引进国际赛事IP与发展本土IP,并向市民提供一流的体育运动场所及国际化多样化的体育品牌培训体验。同时,还引进国外“快乐体育”教育理念,打造“青少年体育培训基地”。

图片

项目将以体育赛事、全民健身、文娱活动为主,结合创新的配套商业、产业服务以及智能化运用,打造新一代体育综合体。


作者:  编辑:值班小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