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牌:从产品到智能传动方案提供商

更新时间:2022-03-30 14:47:44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杰牌,乍一听,它似乎是一个产品。没错,它是个产品——减速机,而且是个系列。杰牌,也是一家企业,就叫“杰牌”,土生土长在拥有制造业肥沃土壤的萧然大地。

如今,它更是一平台,一个系统,一个生态。这家诞生在沙地靖江的企业,已经走过了32个年头。蓦然回首,世界同行发现,它已经成为业界巨人。

从8000元起家到业界翘楚

1988年11月8日,杰牌“出生”在靖江街道义南村。创始人陈德木,从8000元起步,在一个小小的车间里,生产减速机配件,给国内外同行做代工。

研发技术,拓展市场,扩大规模,杰牌在一天天“长大”。随后,旗下不断“扩军”,拥有了万杰减速机公司、杰牌传动科技公司、科曼萨杰牌建设机械公司,企业拥有了多个世界一流技术的产品。

公司采用世界领先、全套欧美进口设备及工艺,严格按照行业标准向国内外客户提供各类优质工业减速机、减速电机及塔式起重机,产品出口欧美,与世界同行的“巨头”同台竞技,成为国内“行业整体传动解决方案供应商”的佼佼者。

再造一个“新杰牌”

从上个世纪80年代的“星星之火”,经过20多年发展,减速机行业在国内已成“燎原之势”。野蛮生长导致行业产能高度过剩,呈现了“低端粗制滥造、中端互相模仿、高端依赖进口”的局面。

2015年,陈德木基于行业现状认识到:企业再不改革就会陷入泥潭,失去核心竞争力。他决定“断臂自宫”,对企业进行“外科式”的大手术。

当年9月30日,他将全体员工数百人,拉到宁波进行“西点军校”式的残酷训练。这场耗资百万、为期七天的魔鬼训练班上,陈德木请来了业界顶级专家为员工上课,分析行业形势,为企业找病根、开药方。

“没有标杆,我们自己要成为标杆”。随后,以再造“新杰牌”为长期目标的改革拉开帷幕。这次改革不仅颠覆了过去的企业组织架构、管理模式,还重塑了新的企业文化,构建了新生态系统。

新杰牌,新定位——坚持“专业化、智能化、全球化”发展规划,致力于智能工厂+智能产品+智能服务等工业4.0技术的创新与应用,启动“杭州品牌、中国品牌、世界品牌”品牌建设计划,为全球客户做好产品,成为智能传动方案提供商。

2018年1月1日,总投资5亿元的杰牌智能传动项目奠基仪式举行。从专业化向智能化方向变革升级,从生产制造型企业转型为制造服务型企业落子。推进精益生产、建设智能工厂,成为杰牌二次创业和转型升级的“新利器”。

坚持百年做好一台减速机

坚持100年,做好一台减速机,匠心打造行业百年企业,这是杰牌的“终极目标”。

从蜗杆减速机、齿轮减速机、塔式起重机到智能传动方案提供商,杰牌目前已经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要想成为伟大的“百年企业”,就要走向国际舞台。为此,杰牌相继在欧洲和美国成立交付中心及分公司,积极开拓国际市场。同时,公司启动上市计划,成为“社会化”企业,谋求更大发展。

2018年12月3日,杰牌同阿里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宣布将基于云计算、大数据和物联网等技术,共同打造数字化工厂和产品,开启了智能工厂、智能产品、智能服务的新征程。

如今,“以订单为源头的信息系统、以产品为中心的精益生产、以装配为平台的精准交付”为要求建设,杰牌正通过与阿里云、SAP和汉得等科技企业合作,打造一家符合中国制造2025,确保10年领先、争取20年不落后的中国齿轮行业智能制造示范企业。


作者:  编辑:周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