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 新闻动态 > 正文

凝聚劳模力量 践行初心使命|我区开展劳动模范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讲座

更新时间:2021-08-10 11:10:32    内容来源:萧山工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迎接2021年“926工匠日”的到来,传承与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8月2日,区总工会在杭州市劳模工匠学院萧山教学点——胜达集团组织开展了劳动模范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讲座。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建涌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区劳模工匠协会会长李金达主持。区劳模工匠协会副会长王斌、章金顺以及2021年区劳动模范代表参加讲座。

王建涌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及“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萧山打造新标杆的元年,区委提出了“高水平建设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奋力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新标杆”的奋斗目标。

王建涌寄语广大劳模:

要勇立潮头敢为人先

主动适应数字化改革的时代浪潮,紧跟时代发展步伐,主动创新理念,主动创新技术,为推动萧山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献智献力。


要坚守初心勇于担当

树立起强烈的政治担当意识、岗位担当意识及社会担当意识,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持续发挥典型示范引领和传帮带作用,激励广大劳动群众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要传承精神延续辉煌

将建党精神和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融会贯通,有效发挥示范引领和鼓舞激励的作用,自觉当好主人翁、奋力建功新时代。

会上,胜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杭州市劳动模范方吾校分享了企业从创起来、兴起来、红起来、强起来的发展历程,勇担社会责任,践行初心使命。

传化集团有限公司机修钳工高级技师、第四届“杭州工匠”张纪明通过分享爱岗敬业、专业专注、创新创业的成长经历,讲述了在智能制造的当下,高技能人才如何在制造业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时代发展离不开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下一步,区总工会将以杭州“926工匠日”系列活动为主线,依托劳模工匠学院教学点,打造技能示范基地,传承匠心匠技;选树市区两级工匠,打响工匠品牌,营造争先进位氛围 ;发挥劳模工匠宣讲团作用,搭建红色传播平台,弘扬社会正能量。


作者:  编辑:王淑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