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更新时间:2021-08-10 10:36:11    内容来源:萧山人大   

7月15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学习交流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就人大工作守正创新交流学习心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裘超,副主任董祥富、李国梅、魏大庆、徐建中出席会议。

裘超指出

学习人大历史,发挥人大优势,坚定制度自信,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砥砺前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在党的领导下,历经革命、建设和改革各个时期形成和发展起来的,是人类政治制度史上的伟大创造,是党的历史的重要组成部分。回顾人民代表大会的历史足迹和光辉历程,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我区的生动实践,对萧山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裘超强调

要发挥政治优势,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人大工作政治方向。

要发挥职能优势,围绕中心助力发展,始终坚持发展为第一要务、民生为第一导向、法治为第一环境。

要发挥组织优势,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做好县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进一步畅通民意渠道。

要发挥智治优势,推动工作创新发展,做好规定动作,找准“自选动作”,强化数字赋能。

要发挥引导优势,自身建设永不停歇,做政治过硬、坚守法治、坚定为民、实干担当的人大干部。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记者 李莎  编辑:王淑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