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时代 新标杆 “湘湖论网”圆桌会 > 嘉宾观点 > 正文

章成雷:杭州阿优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更新时间:2021-11-25 17:15:00    内容来源:   

阿优坚持党建引领,将党建融入阿优的儿童事业,落实在具体的工作中,做出了积极的社会效益。在新冠疫情爆发时,创作团队通过居家协作,熬夜赶制了5部《阿U抗疫科普动画片》,其中一部还获国家广电总局推荐,全国展播,发挥了科普动画在家庭科普教育和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

2021年初,在迎接建党百年之际,阿优党支部组织创作团队精心创作了适合少年儿童观看的动画片《真理的味道》。我们以画为媒,用优秀的文艺作品去感染人、感动人,以动漫这种孩子们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向新时代的少年儿童传播感人的党史故事,引领祖国的接班人童心向党。

动画是一种喜闻乐见的文化艺术形式,除了娱乐功能,更重要的是教育功能,是培养价值观、传递优秀精神文化的一种艺术载体。共同富裕不止是“富口袋”,还有“富脑袋”。杭州是“动漫之都”,这也赋予了其在以文化先行“助力共富”道路上更多的责任与担当。我们将通过讲好浙江的科学文化,弘扬有辨识度的浙江科学家的创新精神,为浙江的科技创新提供精神动力和全国美誉度,以动漫助共富。



作者:  编辑:蔡少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