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亚运筹备的关键之年,更是闻堰各项事业全面提速、全面进步、全面突破的攻坚之年。新的一年,闻堰街道将围绕“亚运兴城攻坚年”的总目标,对标三江汇流地区“未来城市实践区”建设,以“一三六”行动3.0版本开新局谱新篇,全面推进闻堰发展迈向新高度。
您的位置:萧山网 > 2021年奋力开启 闻堰新征程 > 工作亮点 > 正文

闻堰这“国字号”招牌已有这么多年啦!

更新时间:2021-10-24 17:00:00    内容来源:萧山闻堰   

霞映三江红满天,百舸竞帆争上游。历史上的闻堰有“三江活码头”之称,凭借独特的地理位置,繁荣发展盛极一时,成就了独特的“三江美食”。吃江鲜,到闻堰,闻堰三江美食也引来了五湖四海的食客。2006,闻堰成功举办首届中国·杭州(闻堰)三江美食节。2010,闻堰街道荣获“中国江鲜美食之乡”殊荣,成为浙江省首个“中国江鲜美食之乡”的乡镇。

今年,“中国江鲜美食之乡”品牌项目迎来了复评。

10月22日—23日,浙江省餐饮行业协会会长沈坚,浙江省餐饮行业协会民间菜专委会主任叶杭胜,浙江省餐饮行业协会秘书长钱锡宏,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厨艺学院院长、副教授金晓阳,浙江省餐饮行业协会副秘书长程玲等5位省级专家考评组专程赴闻堰街道,对闻堰“中国江鲜美食之乡”品牌发展评估项目进行复评。闻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周明茶,闻堰街道调研员金燕忠,萧山区餐饮行业协会秘书长李蓓玲,闻堰街道餐饮协会会长、副会长等陪同复评考察。

听取汇报

评审组首先认真听取了闻堰街道“中国江鲜美食之乡”品牌项目创建情况。

闻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周明茶汇报创建情况

餐饮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企业经营情况,并围绕江鲜美食宣传、政企合作等方面问题建言献策。

实地考察

评审组对餐饮企业、闻堰老街和高山蔬菜基地进行实地考察。

闻堰老街

餐饮企业

高山蔬菜基地

评审总结

会议现场

浙江省餐饮行业协会会长沈坚讲话

沈坚表示,“中国江鲜美食之乡”品牌项目初步通过复评。他指出,近年来,闻堰街道和本土的餐饮企业始终向着“中国江鲜美食之乡”这块金字招牌不断努力,这块金字招牌是不可复制的。闻堰有着三江汇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是江鲜美食汇聚之地,其独有的美景美食、特有的文化故事,都可以为“中国江鲜美食之乡”这一金字招牌增光添色,即使在疫情严峻形势下,闻堰江鲜市场依然有着无限可能。

对于闻堰“中国江鲜美食之乡”未来发展之路,他表示,金字招牌的传承不仅需要政府的带动与引领,还需要企业和协会等多方力量的支持与帮助,从而营造“吃在闻堰”的良好氛围,进一步传承并发扬闻堰江鲜文化,让更多的百姓了解闻堰江鲜美食。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闻堰江鲜将会越走越远、越走越广。以江鲜美食汇聚天下食客,“吃江鲜到闻堰”将会更加深入人心。

闻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周明茶表态

周明茶表示,闻堰街道将进一步明确“中国江鲜美食之乡”建设工作的责任机制,与餐饮协会、企业加强合作,在辖区范围内强化“中国江鲜美食之乡”的品牌效应,提升闻堰江鲜美食文化的对外的吸引力和影响力,让更多的人了解并来到闻堰,看美景、吃江鲜,助推社会经济发展。希望省、市、区相关部门在闻堰“中国江鲜美食之乡”品牌项目的建设中给予更多的帮助,从而更好地推动闻堰江鲜文化落地生辉。

专家们为闻堰“中国江鲜美食之乡”品牌项目未来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集体合影

蓦然回首,我们获得“中国江鲜美食之乡”殊荣也已十一年。

这十一年,我们坚持政府引导,擦亮金字招牌,不断以节赛赋能,推进文旅融合,以管理赋能,打造行业标杆,以创新赋能,提升行业品质。

这十一年,我们坚持文化传导,讲好闻堰故事,通过挖掘江鲜故事、老街故事、闻堰精神,在激发民众历史情怀的同时,赋予新的时代特征与内涵。

这十一年,我们坚持市场主导,激活产业动能,闻堰江鲜产业有着发展态势好、平台多元化、产业链进一步延伸三大优势,进一步带动相关产业发展,推动社会经济发展。

吃江鲜,到闻堰,“中国江鲜美食之乡”期待你的到来~


作者:  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