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亚运筹备的关键之年,更是闻堰各项事业全面提速、全面进步、全面突破的攻坚之年。新的一年,闻堰街道将围绕“亚运兴城攻坚年”的总目标,对标三江汇流地区“未来城市实践区”建设,以“一三六”行动3.0版本开新局谱新篇,全面推进闻堰发展迈向新高度。
您的位置:萧山网 > 2021年奋力开启 闻堰新征程 > 工作亮点 > 正文

传武学,迎亚运,闻堰学子展示着他们的武术风采~

更新时间:2021-09-29 23:00:00    内容来源:萧山闻堰   

9月29日,闻堰初级中学第十七届秋季运动会正式开幕。

跑操比赛

在运动会开幕式上,武术表演项目格外吸引眼球。

闻堰三江武术社的成员们身着武功服,为在场的学生们上演了一场武术表演,赢得了孩子们的阵阵欢呼声与掌声,热切表达着对武术的热爱与崇拜。

随后,学校武术队的孩子们在武术课程总教练朱景华老师的带领下,在铿锵有力的音乐声中,现场表演“自卫防身术”。

而这些,都是学生们在学校所开设的武术课程上所获得阶段性成果。

今年5月,闻堰初级中学创新推出了“武术进校园”项目,将传统武术引入课堂,在强身健体的同时,潜移默化中培养学生品德,进一步激发学生的民族自豪感。

武术,作为中华传统文化的一个载体,不应只在中老年群体中流传,更应该在深入青少年群体,由新一代人学习并传承,提升文化自信、民族自信,让中华传统文化进一步发扬光大。

▲“武术进校园”项目启动仪式

为此,学校专门聘请了传统武术特级教练朱景华担任学校武术课程总教练,国家一级运动员陈剑锋老师担任课程教练,为孩子们教学武术。

▲始业教育——“武德”

强壮的身体素质与良好的行为习惯都是孩子们未来成长的重要基础。朱景华表示,中华武术历来注重武德培养,希望通过武术教学,让孩子们能够强身健体的同时,能培养其良好的品德素养,进一步传承中华优秀文化。

朱老师上课中

这学期,学校武术课为初一初二16个班开设“自卫防身术”课程,每周共有八节武术课,该课程受到了学生们的广泛喜爱。

闻堰初中副校长谢伟涛老师表示:“借着迎接杭州亚运会的契机引进武术课程,不仅能够帮助学生强壮体魄、宽广胸怀,更能在潜移默化中培养优秀品质,坚定理想信念,成为文武双全的未来之才,并为迎接杭州亚运会的到来做好准备。”


作者:  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