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亚运筹备的关键之年,更是闻堰各项事业全面提速、全面进步、全面突破的攻坚之年。新的一年,闻堰街道将围绕“亚运兴城攻坚年”的总目标,对标三江汇流地区“未来城市实践区”建设,以“一三六”行动3.0版本开新局谱新篇,全面推进闻堰发展迈向新高度。
您的位置:萧山网 > 2021年奋力开启 闻堰新征程 > 工作亮点 > 正文

文创产业如何发展?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周胜华来调研

更新时间:2021-06-01 21:10:00    内容来源:   

6月1日下午,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周胜华一行对杭州新青年歌舞团及演艺产业园区展开调研。区文创发展中心副主任毛雷,闻堰街道党工委宣统委员来萍,浙江省文艺两新发展促进会会长、杭州新青年歌舞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钎陪同调研。

参观新青年演艺产业园区

周胜华一行首先对新青年演艺产业园区展开调研,深入走访园区文创企业,与在场的青年朋友们亲切交流,关心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

参观杭州新青年歌舞团总部

随后,周胜华一行参观了杭州新青年歌舞团总部,详细了解杭州新青年歌舞团发展情况。

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浙江省文艺两新发展促进会会长、杭州新青年歌舞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钎详细汇报了企业发展历程,着重介绍了新青年文化融合、文化管家、文艺演出、文创园区等四个发展内容,以及企业未来发展计划。

周胜华对闻堰街道与新青年歌舞团在文化建设方面所作出的贡献表示充分肯定。周胜华指出,文化是城市能级提升的一个重要标志,要通过提升群众的文化素养,帮助群众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杭州新青年歌舞团推出的“文化管家”在群众中搭建起有效的文化交流平台,是非常有前景、有意义、有价值的。“文化管家”要以群众的需求出发,实现公共文化服务供给和需求无缝对接,真正惠及百姓,以文化引领风尚,以文化凝聚人心。

接下来,“文化管家”要与新文明实践中心建设需求相结合,充分利用数字化改革的优势条件,进行改革升级,打响文化品牌,创新文化推广路径,由“文化管家”推动文化治理走向新高度。

▲闻堰街道党工委宣统委员来萍介绍闻堰文创产业发展情况

▲浙江省文艺两新发展促进会会长、杭州新青年歌舞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钎汇报情况


作者:  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