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亚运筹备的关键之年,更是闻堰各项事业全面提速、全面进步、全面突破的攻坚之年。新的一年,闻堰街道将围绕“亚运兴城攻坚年”的总目标,对标三江汇流地区“未来城市实践区”建设,以“一三六”行动3.0版本开新局谱新篇,全面推进闻堰发展迈向新高度。
您的位置:萧山网 > 2021年奋力开启 闻堰新征程 > 数智治理新标杆 > 正文

闻堰这个小区生活垃圾分类模式迎来省级考察团

更新时间:2021-05-29 19:15:00    内容来源:   

5月29日上午,浙江省各级综合行政执法局、各环境工程企业相关负责人到闻堰街道三江名苑小区,就“智慧引领+四方联动”小区生活垃圾分类模式进行参观考察。据了解,这也是2021城市环境治理技术论坛的一个重要环节,以此为契机,围绕数字转型、数字赋能、治理能力现代化,强化数字赋能城市环境治理等方面展开研讨。

考察组一行先后对三江名苑小区生活垃圾分类模式进行参观考察。

▲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

▲参观误时投放点

▲参观可移动垃圾分类收集车及积分兑换点

▲参观智慧垃圾房

在考察过程中,三江名苑小区“智慧引领+四方联动”模式受到了考察组的高度好评。

三江名苑小区采用“智慧引领+四方联动”模式,依托生活垃圾分类大数据平台+智能化设备监督收运全过程,并依托垃圾分类智慧管理系统平台,实现垃圾源头分类过程可视化、成果数据化、监督智能化、问题公平化进行有效的监督使垃圾从源头分类、减量化。


作者:  编辑:徐心瑶